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广东拟规定按摩房内不得设浴室 不得熄灯

2014.07.08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薛冰妮 张在欢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广东对“扫黄”拟再出重拳。昨日,《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定》要求,按摩房内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摩服务场所继续营业的,应登记消费人员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

广东对“扫黄”拟再出重拳。昨日,《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定》要求,按摩房内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摩服务场所继续营业的,应登记消费人员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

8月6日前,市民可以登录广东省法制办官网立法意见征集栏目发表在线评论和意见。

按摩期间不得熄灯

今年3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将“扫黄”的工作重心由面上清查整治转到重点查处、深挖打击和源头治理上来。会议透露,省公安厅正提请省政府出台《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

昨日这份《规定》(征求意见稿)在广东省法制办网站发布。《规定》对按摩服务场所硬件、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对公安机关的检查也做出了明确的规范。

该规定对按摩服务场所的定义,是指桑拿洗浴、水疗休闲、保健推拿、足部护理等提供按摩服务的经营场所。其中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按摩房内不得设立桑拿蒸汽室、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不得设置屏风等隔断物。按摩房门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摩服务场所继续营业的,应当及时登记在此期间仍在场所内消费的人员的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

按摩服务场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得进行淫秽色情表演、提供色情服务等。不得安排按摩人员离开本场所进行按摩服务。按摩期间,不得熄灯,不得遮挡房门的透明部分。

违规者或最高罚30000元

《规定》还规定了罚则,未向公安机关报送治安信息、对留宿过夜人员不按要求将场所内消费人员身份信息上传公安机关的,或者硬件设施不符合治安安全要求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等。

公安人员不得变相参与经营

对于公安机关的检查也进行了规范。《规定》要求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定期对按摩服务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证件。公安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按摩服务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按摩服务场所的经营管理活动;不得利用职权为他人从事按摩服务场所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如有违反,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经营规范:

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房中房;不得设置屏风等隔断物。

房门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

02—08时,登记消费人员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

不得进行淫秽色情表演、提供色情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

按摩期间不得熄灯,不得遮挡房门的透明部分。

未向公安机关报送留宿过夜人员信息,或者硬件设施不符合要求的,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等。

调查:佛山桑拿技师须统一着圆领运动服

实际上这些规定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实施,但在执行过程中,部分场所投机取巧,打些“插边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称,比如,有些场所将灯光调得几乎看不见,有些场所会在隔间玻璃上加挂一些窗帘。

以佛山为例,该地也出台了不少类似规定。2011年4月13日,禅城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飓风”专项行动,制订了《佛山市禅城区娱乐场所管理工作规范》,严禁摆放水床、老虎凳、贵妃椅、“走秀”T台、小型跳舞台等用品,严禁提供跳艳舞服务等;桑拿技师要求统一着圆领运动服。禅城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前在检查时发现,有些技师V领,一直V到肚脐眼,跟没穿一个样”。

今年4月,禅城公安再出新措施,凡每日零点后进入禅城区内沐足、水疗场所及酒店式公寓消费的人员,必须进行身份登记。随后,有媒体记者分多路走访禅城10家沐足、洗浴场所发现,有沐足店不知道有录入身份信息的要求,不过多家沐足店将停止服务的时间提前了两到三个小时,部分沐足休闲场所近期直接关门或整顿。还有沐足技师私下以可提供“敏感区”按摩服务揽客。

关键词: 按摩房 浴室 熄灯 《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