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第二届广东卫生法学研究大会召开 美妆法律专委会成立

2014.12.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Fannie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12月27日,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学术年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美业领袖们响应号召来到会议现场,一同探讨当今法律法规对医学、对美业的意义,努力促进相关政策法规的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同时,本届卫生法学研究会也成立了美妆卫生法律专委会会议,促进美业正规合法地稳步前行。


12月27日,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学术年会在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召开,来自政府部门、医院、药业、美业等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共同参与。美业领袖们响应号召,天懿美容美发董事长朱尧、源缘养生董事长张清云、熙大集团董事长姬长乐、原肽生物科技总经理张欣、仟驰贸易总训长张思远、采伊灵生物科技董事长袁志光、华厚生命健康总经理刘饭厚、弘巨集团董事长陈辉、138美容人才网董事长陈其力等来到会议现场,一同探讨当今法律法规对医学、对美业的意义,努力促进相关政策法规的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同时,本届卫生法学研究会也成立了美妆卫生法律专委会会议,促进美业正规合法地稳步前行。

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余艳红、中国卫生法学副会长沙玉申、广东省法学会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先后进行致辞,祝贺本届大会顺利召开。


随后,大会举行换届投票和就任仪式,现场确定了第二届成员组成。其中,广州知名美容企业——天懿美容美发董事长朱尧当选为广东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源缘养生董事长张清云当选为副秘书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美业领袖们共同为广东美业规范化、制度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请到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石光做《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卫生发展改革政策走向》的演讲报告,剖析中国宏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新一轮医改的走向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解读。


下午1点,美妆卫生法律专委会会议成立并召开会议,主任朱尧、副主任张清云主持小组会议。在会议上,南方医科大学法学系主任、卫生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本次专委会牵头人杜仕林亲临美妆专委会会议现场,提出美妆行业应当在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建立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的机制,专家、政府、企业三方共同建立美妆行业技术、管理标准,正当地行使话语权,要认同行业、做好品质、资源整合,达到美妆企业、专委会自身以及政府部门均满意的成效。


在会议上,广东美业领袖们就美妆专委会的成立和未来发展进行积极分享和讨论。袁志光表示,美容行业为朝阳行业,法规不完善,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共同促进行业积极向上前行。绿人国际董事长董朝阳表示,大家必须心齐,将专委会事务做到位,协会发展好了,对美容行业也是意义重大。会长朱尧则表示,行业内多数组织都具有功利性,而作为与法律相关的行业专委会,美妆专委会不能与商业挂钩,应当正当实际地为广东美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专委会会议顺利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作为国内首个行业法学会,美妆法律专委会意图通过组建规范化行业法律协会,在广东省建立企业规范管理标准,并且进一步上升为地方性的法律法规,增加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以及经营者依法经营的理念。

关键词: 卫生法学 美妆专委会 美业 法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