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化妆品公司萧雅生物获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

2021.01.07出处:36氪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上海萧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萧雅生物」)宣布于2020年中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由汇勤资本投资,溪林投资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市场推广、新工厂建设和增加备货。

近日,上海萧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萧雅生物」)宣布于2020年中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由汇勤资本投资,溪林投资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市场推广、新工厂建设和增加备货。

回顾萧雅生物融资历史:2015年,公司曾获得千万级人民币融资,由竞技世界和冠太资本投资;2019年,公司获 KIP 资本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萧雅生物是一家化妆品公司,2012年成立于上海,公司围绕“基础线+药妆线+口服线”研发产品,目标人群定位于18岁到35岁的女性用户。目前已推出基础护肤品牌“自然之名”、功能性护肤品牌“EVM”和口服美容品牌“Whiteasy”。

“自然之名”是萧雅生物第一个推出的品牌,主打“植萃+无添加”,护肤产品包括化妆水、面霜和面膜,价格区间位于49元到189元,产品复购率高于30%。其中,“自然之名”的酵母水销量很高,几乎每年都在翻倍,2020年单品销售额破亿元。

“EVM”则围绕不同肤质人群对应的不同肌肤问题,专研出多个功能型护肤产品线。包括适用于干燥肌的玻尿酸高保湿系列“AQUA+”、适用于痘痘肌的水杨酸细致毛孔净痘系列“DELETE+ ”和适用于所有需要抗初老肌肤的寡肽多效驻颜紧致系列“CELL+”等40余款产品。

关于销售渠道,萧雅生物创始人施沈华表示,除了线上渠道以外,“EVM”的产品还建立了新零售门店体系,目前已在上海、洛阳、长沙和常州等地开设线下实体店。品牌还在实体店推出“个性化护肤定制方案” ,消费者只需花10分钟的时间,就可完成肌肤检测。门店会根据消费者的皮肤参数图谱,定制护肤方案,现场调配护肤原液。

“Whiteasy”口服系列包括片剂和软胶囊,施沈华表示片剂中包含水溶性及易吸收功效成分,产品有效成分含量高,且人体能迅速吸收;软胶囊则将脂溶性功效成分溶于植物油中,提高其溶解度及口服生物利用度,能够保障有效成分的充分吸收。

谈及竞争,施沈华表示,“自然之名”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同价位区间的保湿美白护肤产品,“自然之名”是以产品利益打动消费者,保证100多元的产品能够有较高的品质;口服保健品则是比较蓝海的部分,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但国产口服美容保健品领域的竞争者并不多,这块市场仍有待挖掘。除此之外,萧雅生物也非常重视产品研发,研发在公司内部完成,相比之下,很多护肤品牌没有研发团队,采用代工方式。

萧雅生物的创始团队有着化妆品行业的丰富经验:公司创始人施沈华是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博士,还拥有北京大学化学和经济学双学位,曾任欧莱雅旗下全球知名化妆品The Body Shop高级区域经理;公司联合创始人赵楠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百度高级经理,管理120余人团队,负责百度商业产品相关业务,其还是连续创业者,先后完成化妆品点评、推荐社区、化妆品社交电商,化妆品视频电商等多个产品。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2020年复合增长率超100%,产品毛利率达70%左右;2020年,淘宝和天猫的产品复购率达30%。

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施沈华表示,萧雅生物每年都会做产品更新,末尾淘汰30%,明年还会推出助眠防脱的产品。

关键词: 萧雅生物 B轮融资 融资 EVM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