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口服美容品牌「UNOMI」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21.06.02出处:投中网作者:投中网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5月31日,口服美容品牌UNOMI 丸一每日(以下简称UNOMI)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独家投资。该轮融资将用于增强产品研发力、供应链优化及品牌建设等。创立于2020年10月的UNOMI,是一个主营口服美容营养补剂的健康消费新品牌。UNOMI瞄准一二线城市18-35岁的新一代消费者,从定制化美容保健品切入,以营养美学的方式重塑保健品形象,做新一代年轻用户护肤的“最后一步”。

5月31日,口服美容品牌UNOMI 丸一每日(以下简称UNOMI)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独家投资。该轮融资将用于增强产品研发力、供应链优化及品牌建设等。

创立于2020年10月的UNOMI,是一个主营口服美容营养补剂的健康消费新品牌。UNOMI瞄准一二线城市18-35岁的新一代消费者,从定制化美容保健品切入,以营养美学的方式重塑保健品形象,做新一代年轻用户护肤的“最后一步”。

口服美容品,确定性的增量市场

口服美容,作为介于普通护肤和专业医美之间的美容新方式,顺应了新一代消费者“内源性护肤”的需求而备受推崇。95后年轻人不再以“朋克养生”自嘲,而是更加认真地过起了健康生活,试图回归护肤的本质——营养充足,皮肤自然光泽美丽。

据GrandViewResearch数据显示,2020 年,全球口服美容市场规模已达520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增长至690亿美元。作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口服美容市场,中国备受海外品牌关注,仅2019年上半年就有来自全球各国及地区的286个口服美容品牌入驻天猫国际平台。来自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其美容营养品销量已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其中90/95后年轻群体占比快速扩大。但与之相应的是截至目前为止,仍然还没有真正被年轻人认可的头部新品牌出现,口服美容品在中国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机会。

针对垂直需求研发有独创性的新配方

UNOMI和东京大学健康营养、美容机能学教授,食品、特殊食品领域的营养学顶级专家合作共同研发,配方研发具有技术壁垒和独创性。UNOMI 同时布局了全球供应链,首先整合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质量生物科技原料,在日本制药级标准生产链完成生产,再通过跨境电商保税仓直达+DTC的方式送达用户手中。

美容保健品,需求是否太小众,太垂直?UNOMI 创始人许远恒打了个比方:“一个90 后,他开始用水牙线,用漱口水的时间可能是 18 岁以后。而 00 后很早就广泛普遍地知道,应该要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口腔。以此类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相当近的未来,95 /00 后也会广泛普遍地知道,应该要像补充维生素C一样,补充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氨基酸——L-胱氨酸;补充能给皮肤维稳的烟酰胺;补充玻尿酸。并且,这几种营养物质,用口服的方式补充,最高效稳定。那么我刚才提到的几种营养物质,就是我们主推的产品成分。”

投放数据化、业务流程中台化

UNOMI数据思维做消费品,早期就推动研发数据中台优化投放、选品和服务,研数据中台跟踪命周期的投放、传播和转化链路。前端研肤检测、定制和裂变程序在微信态做深服务和裂变。保健品的长期复购属性与私域相匹配,为了提供更好的体验,品牌以小程序为核心,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用户在小程序中扫描肌肤状况或填写测试,即可获得定制专属营养包推荐。此外,营养师还会给予用户一对一咨询服务,社群内有不定期福利发放,用户也可通过微信社群平台交流护肤与保健心得。在这样的沟通中,新时代的保健品也在被重新理解和接受。

UNOMI丸一每日 CEO 许远恒表示:“我们想做的是3.0 时代的保健品——从品牌上讲,它应该是更酷的、更年轻的;从功能,配方上讲,它应该是更专注于用户的垂直需求的,并且通过结合学界研究,使用更新的配方;从服务上来讲,保健品是需要长期服用的,我们希望提升大家服用保健品的愉悦感。让用户感到我购买了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说我一次性的购买了一盒胶囊,这个事情就结束了。UNOMI 的产品本身是实验室级的,我们也会经常讲原理功效,可能听起来很枯燥,但希望用户对我们有一个潮酷美妆品牌的体验感。”

凯辉基金董事总经理申毅君表示:“口服美容行业是健康保健和护肤消费的交集领域,并且在海外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概念,而在国内则正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初级阶段。在这种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在这个赛道未来会出现我们中国自己的国际化企业。UNOMI作为行业内最早一批初创企业,在用心做好产品的同时,在客户体验上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我们非常看好UNOMI未来的发展,并且相信也会陪伴企业快速突围并确立市场地位,通过独特的生态圈资源为企业赋能。”


关键词: 口服美容 UNOMI 丸一 美容保健品 融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