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高端洗护“自然而然”开锣专营店渠道

2013.03.19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3月18日,广州所望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北新品发布会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所望公司董事长刘强、市场总监潘汉国等人参加。而让所望公司领导层无比重视的,无疑是此次招商订货会上推出的新品——自然而然。

3月18日,广州所望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北新品发布会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所望公司董事长刘强、市场总监潘汉国等人参加。而让所望公司领导层无比重视的,无疑是此次招商订货会上推出的新品——自然而然。

广州所望化妆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定位高端产品的代表公司,此前有花男子、宫品中药、宫品本草等品牌,其中花男子是所望最重要的品牌,在市场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于2013年年初推出的自然而然,采用独立公司运作的方式。其品牌调性和定位较前几个品牌也有较大区别。

80%有机的玄机

在有机概念泛滥的今天,很多品牌都想在这一风潮下分一杯羹,这也导致有机化妆品市场鱼目混珠,许多企业公然宣称自己的产品是100%是有机的。从这一角度上来看,自然而然将产品80%有机的标签贴在瓶身显眼位置,显然有着自己的考量和坚持。

所望公司董事长刘强表示,从技术和配方上来讲,真正100%有机的化妆品基本是不可能做到的。他希望零售商能够跟他一起教育消费者:100%有机是假的,能做到80%有机已经很了不起了。

实际上近一两年来,所望公司一直在为公益环保做基础工作,比如,所望赞助的地球水项目、百万森林项目。而为了配合自然而然品牌有机洗发、护发的理念,所望公司还做了许多基础性的工作。比如,自然而然的包装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在土壤中经过2年即可完全降解。而在河南,所望拥有自己的蔷薇花种植园,作为所望产品的植物有机提取物来源。

在市场环节,自然而然最别出心裁的无疑是,在其一款产品套盒中加入了蔷薇花的种子、压缩泥土、花肥等。而自然而然润发乳的包装就是一个精致的小花盆,消费者可以买回家的第一天就种上蔷薇花种子,然后在使用自然而然产品的时候看着自己种植的蔷薇花发芽开花。

此次自然而然全国新品发布会的主题,即定名为花开千万家,也正是和这一终端营销活动相配合。

即将入驻屈臣氏、家乐福

所望公司此前的几个品牌,均定位高端,宫品中药定位最高,针对地级以上城市的A类店铺,并配合“秀发学堂”推广模式逐步打开市场。宫品本草定位稍低,以县级城市A类店铺为主,通过“亲友推荐”来拓展市场。

潘汉国援引了一份数据,目前专营店渠道护肤品类占比56%,彩妆24%,洗护类占比16%。然而,洗护类提供的利润远低于其销售占比。长期以来,专营店渠道也缺乏有服务、利润较高的品牌。这是所望一直将目光聚焦在高端洗护的原因。

自然而然价格定位在宫品中药和宫品本草之间。目前有三个单品,7个洗护套盒。自然而然市场总监潘汉国向本网记者透露,目前自然而然已经和家乐福和屈臣氏签订了入场合同,预计在5月份,即可在这两大连锁系统中看到自然而然品牌。

当然,自然而然最重要的渠道仍然是日化专营店。集中精力做好专营店渠道的招商推广和服务工作,是所望当前的任务。在山东曹县的德信氏化妆品店,自然而然单场促销取得了15万的业绩,山东东明百合化妆品店,单场促销也做到了10万。潘汉国希望,这样的好业绩,能够随着自然而然发布会的召开,能够在全国市场得到复制。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 洗护 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