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古天乐结缘索芙特 发动品牌年轻化战役

2013.05.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一个是经年不衰、久负盛名的知名日化品牌,一个是活力四射、阳光健康的黑面俊生,他们的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国内著名日化品牌索芙特推出新一代6级防脱洗发水,并邀请实力派偶像古天乐担纲该产品代言人,数百名经销商及媒体记者相聚“国际会议至高点“海南博鳌,共同见证了该款革命性防脱产品的耀世而出。

一个是经年不衰、久负盛名的知名日化品牌,一个是活力四射、阳光健康的黑面俊生,他们的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国内著名日化品牌索芙特推出新一代6级防脱洗发水,并邀请实力派偶像古天乐担纲该产品代言人,数百名经销商及媒体记者相聚“国际会议至高点“海南博鳌,共同见证了该款革命性防脱产品的耀世而出。

本次活动上,索芙特董事长梁国坚提供的一份尼尔森调查显示:我国男性脱发患者超过40%以上,并且发病率将以每年15-18%的速度逐年增加。而在生活压力增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目前脱发人群正趋向年轻化。

“由于传统防脱产品仅能作用于毛鳞片表层、无法真正改善毛囊环境,所以国内防脱产品的有效性未能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洗发水销量最高的国家,洗发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300亿元,而防脱市场占全国洗发水市场的4%左右,且呈现复合增长的态势,但对于功能性日化产品而言,首先需保证其有效性。

在此背景下,索芙特全新推出的融汇现代科技与汉草精华的6级防脱洗发水,被看做是防脱洗发领域的革命性之作,其独创的汉草活性小分子和6级防脱理念,有望为防脱市场建立起全新标准。

据悉,结合传统中医君臣佐使理论和现代医学靶点作用理论,以多年科技研发实力为依托,索芙特新一代6级防脱洗发水创新性地应用了其最新研制而成的6级防脱技术,能够精准击破脱发环节中的6个靶点,全系统改善毛囊源头生长环境。同时,通过全球领先的“低温定向萃取技术,”在纯天然汉草中萃取防脱有效成份并精选汉草活性小分子,不仅天然,无副作用,还能显著提升防脱分子的活性,从而快速直达发根及毛囊,从发根最深处增强发根元气。

功能日化的剩者为王

2001年之后,宝洁、联合利华等外资开始攻城拔寨,2001年-2008年国产日化的江山就只剩下20%。自2008年至今,国产日化终于恢复到40%左右的市场份额。

这期间,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国产品牌大宝,以及其他知名品牌小护士、丁家宜等因为业绩缩水,体力不支,纷纷被外资收购。悲哀的是,国产日化的愿望是被收购从而做强品牌,而外资的目的是利用好被收购者的价值点然后抛弃这个品牌。

强生收购大宝,是看中了大宝从一线超市到二三线城市甚至渗透到农村乡镇深广的销售渠道,从而弥补自己的低端产品线。欧莱雅收购小护士然后“雪藏”让路给自己的同类产品。丁家宜被世界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收购后业绩下降了50%。收购从某种程度上变得更像消灭竞争对手的一种途径。

索芙特、上海日化等民族品牌,成为日化领域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但品牌老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知名度低、渠道厮杀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成为这些品牌的绊脚石。

如何让老字号品牌既有口碑又有市场

而众所周知,国内日化品牌中,索芙特最为擅长玩转明星牌,此前便启用过李连杰、周迅、张柏芝、林心如等多位知名影星,此次推出的育发新品为何选择携手有着黑马王子之称的古天乐?对此,索芙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古天乐时尚阳光、睿智稳重、积极健康的形象气质与索芙特品牌的形象高度吻合,正是基于这一点,索芙特选择了古天乐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

而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如今的日化市场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有无数的竞争者,在防脱概念上,宝洁、联合利华、霸王都有涉及。但正如索芙特经营管理部总监马振航所言,要想找到没有竞争者的细分领域是不可能的,关键在于竞争度到底有多大?品牌集中度到底有多高?在去头屑这一市场当中,品牌集中度已经非常高了,海飞丝、清扬已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在防脱的这一市场,品牌数量是非常之少的。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诸如索芙特这样的国产品牌能否在外资林立的夹缝中找到更大的生存空间,品牌、管理、渠道营销等仍然是国产品牌制胜的重要商业元素。而庆幸的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是高层出访赠送外宾百雀羚等国产化妆品牌,这使得索芙特一般的民族品牌正在热情高涨。

关键词: 索芙特 古天乐 本土品牌 化妆品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