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资生堂为女性研究人员设立科研奖金

2013.07.03出处:环球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日报道,由日本资生堂资助、旨在鼓励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优秀女性研究员的“第六届女性研究员科学研究资助”颁奖仪式于6月26日在日本横滨市举行。此次颁奖仪式赠与十名研究员每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并举行了主题为提高女性研究员地位的公开座谈讨论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日报道,由日本资生堂资助、旨在鼓励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优秀女性研究员的“第六届女性研究员科学研究资助”颁奖仪式于6月26日在日本横滨市举行。此次颁奖仪式赠与十名研究员每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并举行了主题为提高女性研究员地位的公开座谈讨论会。

2013年日本颁布的《科学技术白皮书》指出,在日本,女性研究员的比例为14%,不及美国34.3%的一半,居于管理层的人数也很少。针对这一现状,日本政府提出到2016年为止,将女性研究人员的雇佣比例提高到30%这一目标。

此次讨论会约有40名女性研究员参加,讲述了“男性社会中女性无法参与决定”、“家务和照顾孩子的原因没法专心研究”等日本研究环境实况,并提出“建设更有利于女性研究的环境”、“在指导层增加女性研究人员以改变现状”等相关对策。

34岁的获奖者白藤梨可是带广畜产大学的助教,照顾3岁长女的同时继续科学研究。她在会后举出许多大学里托儿所及哺乳区等相关设施不完善的例子,指出“这样的话即使增加女性研究人员数目,她们也只会感到环境不利于研究”。

北海道大学特别助教、40岁的获奖者天野麻穗表示:“和优待女性相对,歧视是不应该有的。男女相互尊重彼此的能力和个性才是理想环境。”

关键词: 资生堂 化妆品 护肤 美容 女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