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瑷丝坊头部养生养发连锁机构企业文化的建设

2013.11.0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瑷丝坊作为亚洲知名的高科技健康产业代表性投资管理运营机构,一直不断寻找“全球领先的(私人)头部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独家引进了多项具有世界前沿科技的高端健康产品与技术服务。并以专业的全球医学视野塑造最顶尖的服务品质,不断打造的“科技、自然、和谐、健康”理念为基础的个性高级(私人)头部健康管理顾问式服务。

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卓有成效的企业文化建设实践能够在无形中为企业赢得竞争优势。同时企业文化是所有团队成员共享并传承给新成员的一套价值观,共同愿景使命及思维方式。它代表了组织中被广泛接受的思维方式、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一个企业确立企业文化后,还要通过多种方式加以推行和建设,让企业文化贯穿生产、经营等每一个阶段,让企业文化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员工。

瑷丝坊作为亚洲知名的高科技健康产业代表性投资管理运营机构,一直不断寻找“全球领先的(私人)头部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独家引进了多项具有世界前沿科技的高端健康产品与技术服务。并以专业的全球医学视野塑造最顶尖的服务品质,不断打造的“科技、自然、和谐、健康”理念为基础的个性高级(私人)头部健康管理顾问式服务。

瑷丝坊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寓管理于法制之中,伴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瑷丝坊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包括规范的操作技术与生活(即岗上和岗下)行为规范、监督考核制度和奖惩制度等。从领导到员工、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严格的现场管理,使公司的工作与生活秩序井然。瑷丝坊公司通过全员训练,从点滴小事做起的严格制度建设,培育了员工适应无情市场竞争的铁的纪律和意识。上千名员工,近十家企业,在公司内能做到禁烟、禁酒、禁剩饭等,其难度可想而知。然而瑷丝坊就做到了,其秘决无非是严字当头、一视同仁。公司领导、员工、来宾,不管职位多高,不管来意如何,犯了瑷丝坊的规矩,就得接受处罚。这当中,诸多事例已成为瑷丝坊“铁面管理”的佳话美谈。

在工作岗位上,瑷丝坊对员工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员工上岗必须以保障产品技术和工作质量为第一要旨。新员工进公司,首先要进行七天的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同时,由于员工严格的行为规范和管理,上下班时间车水马龙,人来人住,却没人逾越底线。

“以人为本”与双管法

手脚管行动,头脑管思想,高明的管理者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把人的思想和行动规定在一个基本的准则之中,这些准则既管手脚,又管头脑。这种双管法体现在瑷丝坊,就是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两篇文章连起来写。

瑷丝坊管理之严是出了名的,这种严,体现在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劳动人事管理、营销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全过程。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操作程序,每一位员工及操作工在上岗前都要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上岗后必须再接受不间断的业务培训和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再培训、再学习、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有人认为只要通过第一关进入瑷丝坊工作就可以万事大吉,其实不然。瑷丝坊不仅在运作方面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而且在人力资源方面也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能者上,庸者下,毫不客气,能上能下、平等竞争已成为瑷丝坊公司人力资源的一大特色。经过几年的培养锻炼,瑷丝坊公司已培养出了一批能征善战、具有一定业务素质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力。

与瑷丝坊的严格管理同样出名的是瑷丝坊“有情领导”。集团领导班子对人情的关注,对人格的尊重,对人道的支持,在企业内外是有口皆碑的。

创新是实现文化发展进步的原动力

哲学上有个著名的观点,就是量变到质变,完成了这个过程就是飞跃。瑷丝坊由一般企业管理到科学管理,由科学管理到管理科学,正是遵循这一哲学的观点,逐步实现其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的。其中,创新是实现这一飞跃的原动力。

2013年,瑷丝坊上上下下就掀起了学习外国的先进管理经验。在引入世界优秀管理成果的同时,瑷丝坊也没有削弱思想工作,反而加大了其力度,一方面从中国的管理文化中吸取精华,加强领导和员工的素质修养,另一方面洋为中用地选择世界优秀的管理经验,两者结合,开拓出瑷丝坊自己的文化创新之路。

企业育化产品,首先要育化人,企业管理的目标,仍然是人而不是物。在瑷丝坊,从上到下都在讲“狮子和羚羊”的故事,这虽然是创造的一则寓言故事,但瑷丝坊却用它来鞭策和警示全体员工,要保持强烈竞争意识,增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在瑷丝坊,提倡将个人目标融入企业的整体目标中,提倡个人服从整体、局部服从全局;提倡追求整体力量和最佳效益。

在瑷丝坊,提倡永不满足,不断超越自我,追求“他人不可替代”,想他人之未想,于他人之来所干。在瑷丝坊员工追求的不仅是物质需求,还有自我价值、理想、人生自尊的实现。

在瑷丝坊,明定位(找准公司文化的个性和特征)、创模型(搭好公司方化的骨架)、给愿景(为公司指明前进的方向)、提理念(明确公司的价值观)、编手册(用行为纲领规范行为)、推案例(在战斗中学习战斗)、讲故事(因故事法播理念)、建机制(为文化落地提供保障)、办内刊、网站(用文字润育员工的心田)、做培训(反复讲、反复学)、做示范(重视领导的言传身教)、畅沟通(拆除公司内的墙)、暖人心(得人心者得天下)、布网络(组建文化推广队伍)、做目视(营造公司文化氛围的好方法)、搞活动(在实践中领悟理念)、广传播(酒香也怕巷子深)以及借外脑(借力咨询建设文化)等等,不断推行和建设企业文化。

正如瑷丝坊总经理冯伟雄所说,企业是树,文化是根;企业是大厦,文化是地基;企业是躯体,文化是灵魂。瑷丝坊“家”文化是企业发展走向的指示明灯,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推进器,是员工队伍的黏合剂,是员工队伍战斗热情的腾飞的强大动力。

瑷丝坊以“健康文化、责任文化、人本文化”为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力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 瑷丝坊 企业文化的建设 企业文化 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