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资生堂温和复苏 调高全年业绩预期

2013.11.07出处:华丽志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日本资生堂集团表示正经历“温和复苏”,提高了全年销售和盈利预期,截至2014年3月底的财会年度,销售同比预期将增长 9.2%达到 75.3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将增长53.6%,达到 4.07亿美元,净利润预期则下调为 1.53亿美元(去年全年亏损)。

日本资生堂集团表示正经历“温和复苏”,提高了全年销售和盈利预期,截至2014年3月底的财会年度,销售同比预期将增长 9.2%达到 75.3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将增长53.6%,达到 4.07亿美元,净利润预期则下调为 1.53亿美元(去年全年亏损)。

其中日本本土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7%达到 37.1亿美元,海外销售预计将增长22.5%,达到37.7亿美元 - 如果实现,这将是资生堂集团的海外销售历史上首次超过国内销售。

Shiseido 集团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前田新造表示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削减零售商的库存,为此他们计划小批量发售产品,减少最低起订量,更严格甄选推出新品的销售网点。

在日本,明年资生堂将推出针对老年人的新产品;加强广告和公关投入;并在百货公司采取双柜台策略,将旗下Shiseido 和 Clé de Peau Beauté 品牌分开销售。

在中国,未来公司将专注扩展在中国本地生产的产品。继续在沿海大城市的扩张的同时,将每年拓展两个新的省份。

今年4~9月(财会年度的上半年),资生堂集团的销售36.4亿美元,同比增长8.1%;营业利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净利润 5431万美元,同比增长7.1%。

资生堂集团过去几年年遭遇了结构性衰退,其亚洲市场被价位更低的竞争者侵食,营业利润2011财年同比下滑18.7%,2012财年更因中国市场的反日情绪同比下滑37%。

日本资生堂集团2010年高价买下美国旧金山的天然化妆品牌 Bare Escentuals ,然而其业务发展远远低于预期,资生堂不得已宣布将对因溢价收购该品牌产生的商誉做高达2.88亿美元的减值处理,直接导致资生堂2012/3-2013/3 财年由盈利转为亏损1.48亿美元。

关键词: 资生堂 日本资生堂 资生堂品牌 资生堂业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