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珀莱雅与联合国西湖“论道”

2013.11.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11月18日,由珀莱雅召集的联合国妇女署全球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联合国CGF项目捐助方:联合国劳工组织、荷兰大使馆、法国大使馆、瑞典大使馆代表受邀出席,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共商“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话题。

11月18日,由珀莱雅召集的联合国妇女署全球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联合国CGF项目捐助方:联合国劳工组织、荷兰大使馆、法国大使馆、瑞典大使馆代表受邀出席,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共商“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话题。

会上,珀莱雅公司董事长侯军呈先生向远到的贵宾表示了欢迎,珀莱雅公司CEO方玉友先生号召美国富祥、意大利莹特利、德国曼盛等十家知名企业CEO,与联合国妇女署签订《赋权予妇女原则》。

珀莱雅与联合国西湖“论道”

今年9月 ,珀莱雅股份成为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首家企业合作伙伴。时隔两月,珀莱雅再次“约会”联合国,召集全球数十家知名企业会师西湖,共赴主题为 “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峰论坛。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代表论坛主办方,首先对召集此次峰会的珀莱雅团队和与会机构,表示了感谢。

项目官员马雷军详细介绍了女性赋权原则的相关项目内容,并重点指出,促进两性平等与赋予妇女权利,是联合国千年发展项目8大目标之一。而关注妇女平等权益,也是对企业竞争力的投资。

在此基础上,来自国际劳工组织、荷兰领事馆、瑞典总领事馆、DHR国际、玛泽集团、帝亚吉欧洋酒集团、WE Connect International大中华区、上海美国商会等机构的代表,分别针对“通过性别平等CSR增强与利益相关方的联系” 和“性别多样化对企业的益处”两大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从政府福利体系如何对女性进行有效保护,到企业如何通过沟通培训让外部供应链认识到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再到关注性别平等能对企业产生的经济效能……一个个抛砖引玉的话题,让台下嘉宾也积极参与讨论,并分享各自领域对保障性别平等的创新方案。

方玉友带领十家名企CEO 加入女性维权行动

会上,珀莱雅公司CEO方玉友先生号召美国富祥、意大利莹特利、德国曼盛等十家知名企业CEO,与联合国妇女署签署《赋权予妇女原则》,共同承担维护世界女性权益的责任,为其他企业做出表率。

尽管近年来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但在诸多领域尤其是就业方面,依然存在因不平等产生的诸多问题。如,女性员工流失率高、男女同工不同酬、女性家务劳动繁重等。就像珀莱雅公司CEO方玉友在话题讨论时提到的,中国女性就业并不困难,难的是企业如何保障在物价飞涨,女性员工劳动强度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兼顾企业与女性员工双方的权益,从而减少女性员工流失,是众多企业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

面对这些现状,各国政府都对男女平等就业赋予各项法律保障,联合国妇女署也积极推动女性就业平等的项目。在此基础上,以珀莱雅为首的新一批公司加入,以企业角色,参与到这一事业,将成为企业参与性别平等项目的全新开端,为中国女性维权事业推开一扇全新大门。

关键词: 珀莱雅 方玉友 女性员工 联合国妇女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