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宝洁检视表现不佳品牌 金霸王及博朗或剥离

2014.08.20出处:路透中文网作者:戴素萍 龚芳 于春红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全球最大家用品制造商宝洁(P&G)检视旗下最多100个表现不佳的品牌,正在考虑全方位的瘦身,寻求可以剥离出脱的品牌。但是,提供此消息的人士表示事件不公开,暗指宝洁的金霸王(金顶)电池和博朗(百灵)刮胡刀可能是将被剥离的两个最大资产。

8月19日,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全球最大家用品制造商宝洁(P&G)与包括高盛在内的顾问合作,检视旗下最多100个表现不佳的品牌,寻求剥离出脱的可能性。

宝洁尚未决定将剥离哪些品牌,但消息人士说,金霸王(金顶)电池和博朗(百灵)刮胡刀可能是将被剥离的两个最大资产。由于事件不公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宝洁本月曾表示,将考虑出售逾半品牌,这些品牌过去三年来的销售每况愈下,希望藉此重振销售成长并节省成本,宝洁瘦身正在有序进行中。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准备接受检视的品牌,估计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利润(EBITDA)总计约为9亿美元。

根据该位人士,单是全球最大电池业务——金霸王(金顶)电池这个品牌,就占了上述EBITDA预估的5亿美元左右。博朗(百灵)是下一个可能被割舍的最大品牌,其在EBITDA预估占了不到1亿美元。

知情人士指出,几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经开始研究涉及宝洁多项品牌的潜在交易。

目前无法立即联系到宝洁公司代表发表评论。高盛则不予置评。

宝洁并未指明计划出售哪些品牌,但执行长A.G. Lafley表示,公司将聚焦于70-80个大品牌,其中包括帮宝适(Pampers)尿布及汰渍(Tide)洗涤剂。

这些大品牌对公司830亿美元年营收的贡献率达90%,获利贡献度超过95%。

对这家消费产品巨擘而言,宝洁此番大刀阔斧的瘦身动作代表公司策略的大转向;宝洁营收成长始终迟滞不前,在过去13个季度有九季营收不及华尔街预期。

这也反映了各行业大型综合企业精简业务的广泛趋势,通常的作法是削减非核心业务,将资源分配到高增长领域。

雀巢和联合利华等大型消费品企业去年就砍掉了表现不佳的业务,精力集中于一线品牌。

默沙东、雅培制药及葛兰素史克等医疗保健业巨头,最近几个月也纷纷剥离了表现日益衰落的成熟药物业务。

宝洁表示,发达市场增长“不稳”、竞争激烈以及美元走强给公司造成冲击。根据2012年公布的历时五年、高达10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寻求通过精简管理、降低成本和裁员来削减开支。

关键词: 宝洁 品牌 瘦身 金霸王 博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