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张耀东转任欧莱雅(中国)分管战略发展副总裁

2014.09.02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欧莱雅(中国)近日决定:张耀东先生在担任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副总裁四年半之后,于近日被正式转任为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分管战略发展,9月1日正式上任。工作主要负责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与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的融合。

欧莱雅(中国)近日决定:张耀东先生在担任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副总裁四年半之后,于近日被正式转任为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分管战略发展,9月1日正式上任。

在新的岗位上,张耀东先生将主要协助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瀚青先生负责以下三项工作:

1、负责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与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的融合,同负责与美即管理层协作共同开发新产品的卫吉峰互相配合

2、探索新的有潜力的并购目标

3、成为欧莱雅集团组织发展顾问,在包括渠道、品牌、消费者等层面面临不断变化及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提出组织结构调整的意见建议。

据分析人士认为:张耀东先生本次转任,是欧莱雅(中国)对其工作能力及业绩的肯定和褒奖。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瀚青先生对张耀东做了高度评价:“感谢张耀东对于中国大众化妆品部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其对欧莱雅集团的忠诚。通过1996年美宝莲加入欧莱雅集团的契机,张耀东正式开启了在欧莱雅的职业生涯并且成为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奠基人之一。他在大众化妆品品牌的发展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包括新品类的开发以及跨渠道跨地域的分销拓展,在最近的四年里,他怀揣着勇气、抱负和卓越的适应能力带领我们最大的部门创造了销售增长35%的骄人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巴黎欧莱雅成为中国第一美妆品牌,与此同时,美宝莲成为中国毋庸置疑的第一彩妆品牌。他是一位令人钦佩的管理者,不断鼓励和支持他的团队。”贝瀚青同时承认从他个人角度出发,张耀东一直是他可以信赖的伙伴。

据悉,张耀东先生转任后,欧莱雅集团北亚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安竞伦先生兼任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并进入欧莱雅(中国)执行委员会。

此次欧莱雅(中国)高层调整,张耀东先生将承担更全面及战略性更强的工作。坊间认为,融合美即是张耀东先生的首要任务:面膜品类在中国化妆品市场方兴未艾、潜力无穷,预计近年内将达到3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欧莱雅倚重张耀东的经验及才干,加速美即的融合,将有利于欧莱雅(中国)在面膜品类获得更大的收益、巩固扩大美即品牌在面膜品类的领袖地位。

另外,C2CC传媒总编陈敏先生则认为,在今年跨国品牌普遍出现增长不如预期的情况下,欧莱雅(中国)并没有放缓在中国的布局及扩张计划,从张耀东先生负责“探索新的有潜力的并购目标”这一职责来看,除开欧莱雅的自然增长外,也希望通过并购等方式来进一步完成市场增长。陈敏认为:欧莱雅在中国甚至在世界的发展过程中,并购一直是欧莱雅最有力的战略武器,从1964年收购兰蔻开始,卡尼尔、碧欧泉、赫莲娜、理肤泉、纽约美宝莲、美奇丝、羽西、小护士、美即等等耳熟能详的品牌都被欧莱雅纳入麾下,而正是这种并购战略,构筑了欧莱雅集团的品牌金字塔并满足其‘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购买力’的野心。陈敏对记者分析道:“考虑到欧莱雅全球总裁及各层级高层近年来频频考察中国优秀化妆品专营店,加上张耀东先生在转任前几天拜访行业专营店渠道专家等迹象,我认为在专营店业态发展良好的品牌将会进入欧莱雅(中国)的战略收购视野。”

张耀东先生即将在欧莱雅(中国)开始新的征途,也许正如其之前职业生涯,又将是一段传奇!

关键词: 欧莱雅 中国 张耀东 副总裁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