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磅来袭 美业大咖畅谈互联网

2014.11.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互联网发展快速催生新的业态,重构所有行业,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意味着“数据时代”的到来。11月19日,距离上海140公里的江南小镇浙江乌镇迎来一份互联网 “盛事”——由我国倡导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美业大咖怎么看?快来看看他们如何畅谈互联网吧!

互联网发展快速催生新的业态,重构所有行业,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意味着“数据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发展规模将比互联网更大,在未来,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意想不到的突破和创新。

11月19日,距离上海140公里的江南小镇浙江乌镇迎来一份互联网 “盛事”——由我国倡导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在内的众多国内网络企业领军人物悉数到场;此外,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果、甲骨文、微软等跨国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到会参与讨论。

10年前,第一波互联网浪潮来袭,基于专业线的特性,很多专业线企业并没有真正利用互联网的机会,大部分的企业并没有搭建自己的品牌官网或者互联网营销渠道,有接触到互联网营销的案例仅停留在展示品牌形象、招商信息等,有小部分企业通过百度推广完成用户的入口建设,但为人所知非常成功的案例也基本没有。

138美容人才网运营总监郑伟丹先生话互联网:

138美容人才网运营总监郑伟丹先生认为,相比10年前,现在互联网平台的搭建成本已经下降很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搭建门槛也比较低,互联网的用户普及率、上网设备的便捷性、互联网用户整体数量与日俱增。企业老板必须清楚,你是为了完成自己企业发展的目标去搭建互联网平台,而不是出于恐惧而去搭建一个平台。

他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如此贴紧人们的工作生活,对人们的生活习惯,信息获取方式都形成颠覆,美容行业专业线品牌很难独善其身,需要迅速发展必须利用好这个机会,别听信“狼来了”,这是信息传递载体工具的一次划时代变革,也是行业升级转型的一次最好机会。”

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先生表示:

困扰传统企业的,其实不是互联网思维,而是互联网行为。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想不到,而是做不到;不是互联网思维跟不上,而是互联网行为跟不上,传统企业擅长实体产品经营,本身就缺少互联网的基因,而基因的改造,绝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如果说PC时代,因常出差让美业人有距离感,那么移动互联时代,是对美业人最好的拥抱。

中联美标黄乙晴女士畅谈互联网:

在第十九届中华国医养生文化论坛上讲话时,中联美标黄乙晴女士用"颠覆"二字来形容互联网对美业的影响。她认为标准化与互联网的结合将越来越重要,科技进步将使美容师服务顾客的时间大大缩减。而传统的美容院拓客模式将无法应对互联网病毒式传播模式,美业更需紧追互联网的步伐。

138特约评论员白旭东先生认为:

在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之下,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马克斯•韦伯的科层组织理论以及法约尔的一般管理理论都已经“被颠覆”了。取而代之的,“企业应该是一个创业的平台”。一切的职能部门的建立以用户的需求为核心,围绕着用户需求去做文章,“坚持两个凡是”,凡是用户需要的必须满足,凡是用户反对的坚决不做,来提升用户体验。

138特约评论员胡波澜先生认为:

当下美业有多少人很好地应用了互联网?很少;美业又有多少人有互联网的思维?更少。我们所能看到的无非是:大点的美容美发企业建了个公司网站,小点的企业开通了微信、微博,再要不就是在团购热炒时跟了下风,上了个团购。这些也算是用上互联网了,但用得足够好么?不见得!多少美业的网站建好后,基本没有维护、没有更新?目前美业互联网思维及应用的贫瘠,正是我们插上翅膀、放发希望的机会。

关键词: 首届 世界 互联网大会 美容 移动 互联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