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顾客满意度总是不高怎么办?

2017.12.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做美容院这个服务行业,顾客的满意度调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美容院可以从顾客的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美容院的问题所在,进而得到改善,这对防止美容院顾客流失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什么是顾客满意度?顾客怎么才算满意了呢?顾客满意度的衡量一个店的经营的重要因素。如果你的顾客满意率不高,那势必到店率和回头率都会下降,这样的危机你可要敲响警钟了!

09383030211780070.jpg

做美容院这个服务行业,顾客的满意度调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美容院可以从顾客的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美容院的问题所在,进而得到改善,这对防止美容院顾客流失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什么是顾客满意度?是指以顾客为核心,客观的认识顾客的要求并利用现有的资源来满足顾客,使顾客达到一个舒适程度。顾客的满意度由环境、服务、产品效果及亲和力、氛围等多个方面决定的。

微笑贴心服务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无论任何人,任何时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都能够带来好心情,传递给身边的人巨大的正能量。对于美容师来说,当选择用微笑面对每一个顾客的时候,顾客也会被我们所感染。作为服务行业的从业者,微笑都是必修课,特别是对于美容师来说,服务的都是感性思考的女性,她们更加的在于外在的人和物,因此,美容院想要整体改善服务,就先从微笑做起吧!

登记顾客资料

只要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是一个重要的资源,只有把握住每一位顾客,不放弃每一位顾客才能真正的提高顾客的成交率。那么对于这么多进店的客户应该怎样去有效的利用呢?第一步就是等级好顾客的相关信息,这样的做法一方面可以提升顾客的满意度,让顾客产生一种被重视的感觉,另一方面可以留下顾客的信息,方便后期维护客情关系。

保持良好沟通

之所以要保持良好的沟通不仅仅可以深层次的挖掘客户的需要,更可以在沟通的过程中进行有效的引导。沟通其实是贯穿于顾客消费的过程当中,并且严重影响消费者的体验,因为美容消费的时间和过程一般比较长,女性顾客很容易产生烦闷无聊的情绪,美容师适当的与客户交流也可以缓解她们的烦躁情绪,提升体验的满意度。

保证有效互动

在顾客眼里美容师就是行业内的专家,能够帮助自己解决相应的皮肤问题,所以,客户会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遇到的问题,并渴望回应。这个时候很多美容师都会觉得不耐烦,并不予回应,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因为顾客会觉得被忽视。美容师既然是服务的提供者 就需要去为顾客解答问题,一般来说顾客问的问题越多,能传达给美容院的有效信息就更多,更容易美容师根据信息去引导并拓客升单。

什么是顾客满意度?顾客怎么才算满意了呢?顾客满意度的衡量一个店的经营的重要因素。如果你的顾客满意率不高,那势必到店率和回头率都会下降,这样的危机你可要敲响警钟了!


关键词: 顾客满意度 到店率 回头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