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院服务中的七大禁忌

2017.12.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美容院每天一开门,迎接形形色色的顾客,面对各种性格的消费者,优秀的美容师们会有不同的方法,但有些待客服务中的禁忌是需要共同遵守的。美容院服务的好坏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情况,一定要做好细节服务。

09395066564978588.jpg

美容院每天一开门,迎接形形色色的顾客,面对各种性格的消费者,优秀的美容师们会有不同的方法,但有些待客服务中的禁忌是需要共同遵守的。

美容院服务中的七大禁忌:

1、忌盯瞅

(1)、不要以好奇的眼光盯着顾客,尤其是对长相、举止穿戴比较特殊的顾客。

(2)、在服务时,不要紧盯着被服务的对象,应制照轻松气氛,用虚光眼神,严禁斜视、觑视、盯视等不正确的注视顾客的方法。

2、忌窃笑

在服务时,经常遇见特殊的顾客,或者是在服务过程中发生一些令人发笑的事情,服务的美容师不应当着客人的面偷笑,交头接耳,议论评说顾客,应始终保持落落大方、不卑不亢的神态及举止。

3、忌旁听

接待顾客的美容师应忌偷听、旁听顾客的交谈及聊天内容。尤其是顾客谈隐私时,我们应该主动离开。做到这点不仅是职业道德的需要,也应是个人素质的基本要求。更不能旁听后,做无聊的传播者,这样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4、忌麻烦

面对支使型的顾客,要尽量的满足其消费愿望,即使有时行为态度过分,也不要露出厌烦的神态。

5、忌随意

应用规范化语言服务(每个美容院都应该有一套服务话术)。忌语言随意,表达要完整、清晰、简洁。

6、忌以貌取人

不要以势利的心理,对穿着气派、出手大方的消费者毕恭毕敬,对消费简单的就随意对付。应本着“来的都是客”的原则,一视同仁,做好服务。

7、忌争吵

在服务中,应耐心倾听顾客的抱怨,不要随意打断顾客的倾诉,即使是顾客错了,也应避免直接争吵,应双眼正视顾客,略带微笑,注意倾听。切记一句服务行话,“争论的越大,吃亏越大”。

去美容院的人大多数是享受服务的。而近年来美容院在服务这一块也是煞费苦心。美容院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美容院的业绩与生存,所以,美容院的每个服务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美容院的美容师不是不想做好,而是不知道怎样去做。

美容院服务常见礼仪:

一、站位三十轮一回,请微笑。

二、 面带微笑装整齐,请鞠躬。

三、 咨询室内已备好,咨询表。

四、灯光音乐调整好, 暖如春。

五、产品备好门口等,请更衣。

六、服务细节做到位,效果好。

七、三轻四勤要到位,不出门。

八、客户出门需提示,请刷卡。

九、笑送客户大门外,一米五。

十、整理房间回原样,请检查。

美容院服务的好坏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情况,一定要做好细节服务。


关键词: 美容院 待客服务 服务禁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