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院常用养生沟通话术大全

2017.12.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健康话题是现代人最关注的,所以养生项目在美容院很吃香,那么面对一下刁钻的顾客,美容是应该如何跟他们沟通,从而成功吧养生项目推销出去呢?面对不同的顾客又有怎样的说服话术?

09534539515085135.jpg

XX姐,你好!我是养生老师,你平时有关注养生方面吗?

养生其实就是调理人体亚健康的,亚健康就是有时候觉得自己有身体不舒服时或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的时候去医院去检查却检查不出疾病,亚健康是在人体健康与疾病之间,如果不注重就会引发身体的不协调。养生能让身体始终处在一个完整的动态平衡之中(即身体健康无病)达到抗病防衰,延年益寿。那应该从哪方面开始养生呢?这就要认识经络了,经络是将人体所有的脏腑,形体等紧密联合成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黄帝内经》说:“经脉者,决生死,调虚实,不可不通”。

经络的功能活动正常,气血运行畅通,各脏腑功能强健,就能抵御外邪的侵扰,防止疾病的发生。反之。经络失去了正常的功能,通道被堵塞了,气血就不通畅,身体抵抗力下降,脏腑功能失调,阴阳不平衡,外邪就会乘机入侵致病。这就是“要想命活的长,全靠经络养,经络是养出来的,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姐姐, 现在我们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身体都在超负荷的运作,每一天都在透支。

之前有个顾客,她以前的身体体质特别强壮,从不进医院,平常就是感冒咳嗽也是很少的,跟她谈养生,她就说等她老了在来养生,就在去年得了大病,现在还在恢复期呢。她一开始的就是晚上睡眠质量不好了,体力下降了,腰酸背痛,面部发黄,发暗,长斑。心情也很烦躁。可是那时她没想到会是这样子的。现在她自己每次来就跟我说该怎么养生,其实我们人体就像一个大自然,如果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整个循环的失调。

身体出现亚健康就是提前告诉我们,应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平衡阴阳,补充能量。只有气血足,才有底气,有了原材料,这样身体的自愈功能才能启动,经络活后才能联络身体的脏腑、肢节、使内外、上下的通路得以畅通,各种疾病便消于无形。

美容院常用养生应对话术

为什么要做养生?

健康话题是现代人最关注的,也是常常忽略的,我们女人所呈现的面部问题都来自于身体问题,所以要通过内在的调理和养生来改善面部问题,你说是吗?

包括你现在身上的问题肩颈疼痛、头晕头痛、这都是身体的问题,所以要做养生来调理身体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生命是最宝贵的,为了子女以后减轻负担我们老的时候可以自力更生,所以有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你说对吗?

我不喜欢口服产品

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我们以前也有很多客人不愿意吃口服的产品最主要是现在保健品越来越多广告越来越多。大部分客人不吃口服有2个原因:a.是担心有副作用b.是担心没效果对吗?(再讲自己产品如何不会有副作用,用故事证明效果。)

我觉得自己很好,不需要调

是的,很多客人都会觉得自己很健康,没有任何的问题,只有躺在医院的才觉得自己身体不好,我们所讲的是亚健康的症状,也是疾病之前的慢性病。我相信身体是你自己最了解,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车子的比喻)身体一直在透支,你看你现在有——皮肤问题。这些都说明——脏腑机能是下降的,预防胜于治疗,如果您认同我们的观点你现在就可以调,早调理效果好。

我已经在做运动,调理饮食了

是的、非常好,说明您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非常有养生的意识、但是我们知道运动是为了身体健康,正确的饮食是应该的,那么您现在所呈现的问题点包括过去几十年所积累的毒素和垃圾并不是光靠运动和调理饮食可以解决的,您认同吗?所以她必须靠外力来改善您现在的身体问题,全面调理提升脏腑机能,这样再配合运动和正确的饮食,你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你们总是有新产品销售,常常换

姐,我们从不为推销产品而做销售,那样您也不会一直在我们美容院长期做下去,我们都会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去寻找和了解更多好的和适合的项目和产品,这样更能帮助会员,现在科技在发展,医学领域也在进步,给您推荐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选不选择是您的权利,再说我们有好的产品不给您介绍,而且你也需要,你就会怪我们早点没有告诉您,所以您不要嫌我话多哦!

什么时候有效果

你只要使用商品就会有效果,当然你想要问题明显的改善,一方面需要你的配合,另一方面你身体体质气血较充足调起来效果较快。

一个疗程看效果!

一个疗程看结果!

一个疗程看坚持!

我原来做过调理,可是没有效果

是的,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不过请你相信任何一个商品到市场他都是有效果的,只不过体质不同,效果快慢不同,当然每个产品的调理方式和商品的成分是不同的,同样最重要的是来自于你的配合。

美容院能调理好,医院就不用开了

如果您的身体现在是有疾病的我现在一定会建议您去医院而不是养生,我现在给你调理的是一个亚健康的症状,医院解决的方法是手术和药物、那么国家卫生部部长陈兰讲的一句话:中国十三亿的人口,不能光靠吃药打针来解决,养生和保健才是根本,要去医院那里,就都是大问题了。

我已在其他地方调理了

是嘛,说明你很重视自己的身体,请问调哪一些项目呢?调的有没有效果我相信你自己最清楚,一个真正养生调理并做到有效果品牌的,必须:

(1)、成分要安全;

(2)、要有效果;

(3)、适合人群广泛,男女老少皆宜;广泛男女老少都调;

(4)、真正改善体质;

(5)、国家认可。

真正调理你的身体症状:要分三个阶段调:

一、调经络

二、调脏腑

三、调体质

不知道您在其他地方的调理有没有这个全面呢?

09541164198940705.jpg

面对不同顾客的说服话术

说服话术一:面对不重视健康的顾客

xx姐,我们大部分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您知道什么是亚健康吗?

亚健康就是到了医院检查不出问题,回到家里又难受,难受积累时间长了就变成了疾病,有了疾病就只能去医院了,到了医院最好的结果就是钱留下,人出来,虽然治好了,但也要元气大伤,所以您定期来做项目,无形之中大大降低了您生病去医院的机会。

说服话术二:面对不定期来的顾客

xx姐,养生一定要定期来做,这样才能达到持续的效果,就像我们开车都知道5000公里要保养一次,车才能保持最佳状态,防患于未然,人可比车要值钱多了,所以我们的身体更是需要定期保养的。

说服话术三:面对没有养生意识的顾客

xx姐,你知道吗?前些年中央电视台一场大火,损失几个亿,就是因为预防出了问题,如果防火做得好,完全就可以避免这几个亿的损失,其实来我们养生馆就是防火,经常做就经络通,少生病,到医院就是救火,就算把火扑灭了,财产也损失的差不多了,所以防火肯定比救火重要,我们养生馆虽然不是医院,但是比医院更重要的。

说服话术四:面对需要继续鼓励的顾客

xx姐,你有没有发现您最近的气色越来越好了?人越来越精神了!

这跟您定期来做项目是很有关系的,中医讲“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人体大部分疾病都来源于经络不通导致的,而我们做养生,主要就是在帮您疏通经络,这样对您的睡眠、饮食,状态都特别有好处,而且大大降低了您得三高的几率。

说服话术五:面对不理解你的顾客

xx姐,您不要觉得我每次都是为了赚钱才让您做项目,其实这才是对您健康负责任。

现在我们的环境安全,食品安全都这么不好,人生病的几率特别高,我们都知道世界最贵的床就是病床,做十年足疗的钱,都不够看一次大病的,所以我让您做项目,是真的希望您能越来越健康。


关键词: 美容院 养生 沟通话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