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如何快速通过眼部和舌部诊断成交

2018.01.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面部是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我们能从人的面部形色,推测出对方的精神、健康状态,日常作息是否正常;眼睛和舌头的不同状态,传递着我们身体自身的诸多信息,掌握好正确的信息解读方式,及时治疗,幸福万家。一旦面部出现问题,通过调节人体的五脏六腑,就会使面部所出现的问题得到解决。

09494316367346683.png

“眼睛和舌头的不同状态,传递着我们身体自身的诸多信息,掌握好正确的信息解读方式,及时治疗,幸福万家。”

面部是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我们能从人的面部形色,推测出对方的精神、健康状态,日常作息是否正常;眼睛和舌头的不同状态,传递着我们身体自身的诸多信息,掌握好正确的信息解读方式,及时治疗,幸福万家。

一旦面部出现问题,通过调节人体的五脏六腑,就会使面部所出现的问题得到解决。

头面:额正中点。主治:头面病、脑病。

咽喉:头面与肺的中点。主治:咽喉炎、梅核气等。

肺:两眉端中点。主治:咳喘、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

心:位于鼻梁骨的最低处。主治:心悸、失眠等。

肝:心区与脾区联机的中点。主治:肝病及两胁疼痛。

胆囊:在肝区两旁。主治:胆囊炎、胆石症等。

脾:位于鼻尖。主治:食欲不振、腹胀、消化不良等。

胃:位于脾两侧。主治:胃痛、呕吐。

膀胱:相当于水沟穴的位置。主治:腰酸背痛。

子宫:与膀胱区重叠。主治:痛经、阴部痛。

大肠:颧骨下缘。主治:便秘、腹痛、泄泻等。

小肠:在颧骨的内侧、主治:泄泻。

肾:鼻翼水平线与太阳穴的垂直线相交处。主治:遗尿等。

脐:肾区稍下方。主治:绕脐腹痛。

胸(乳房):在目内眦稍上方。主治:胸胀、胸闷等。

眼诊

09500768428860321.jpg

五轮学说:是根据五行观点,将眼由外向内分为内轮、血轮、气轮、风轮和水轮五个部分,并配属一定的脏腑,借以说明眼的生理、病理机制,指导临床诊断、治疗等。

八廓学说:是将眼睛按照八卦的部位划分出不同的方位,然后分别隶属于六腑、心包和命门,当眼睛发病时,可以通过观察方位、色泽、粗细、多寡,为治疗提供依据。

舌诊

09510761973900331.jpg

舌诊是中医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舌通过经络与五脏相连,因此通过舌诊可以了解脏腑的虚实和病邪的性质、轻重与变化。

①淡舌:舌色较正常浅淡,主虚证、寒证,多见于血虚,为阳气衰弱、气血不足象。色淡而胖嫩为虚寒;胖嫩而边有齿痕 为气虚、阳虚。

②红舌:舌色较正常深,呈鲜红色,主热 证,多为里热实证。舌尖红是心火上炎; 舌边红为肝胆有热;红而干为热伤津液或 阴虚火旺。

③绛舌:舌色深红,为热盛,多为邪热深 入营分、血分或阴虚火旺。红、绛舌颜色越深,表明热邪越重。

④瘀斑舌:舌上有青紫色之瘀点或斑点, 多为内有瘀血蓄积。

⑤青紫舌:全舌舌质呈现青紫,或为热极,或为寒证。舌质绛紫色深而干燥为热 极,温热病者为病邪传入营分、血分;舌质淡黄紫或青紫而滑润者为阴寒证。

关于眼诊和舌诊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


关键词: 美容 眼部诊断 舌部诊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