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企业的人才重要性体现在哪里

2013.03.18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几年,美容行业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不断的提高,人对了,事就对了,没有人才,先进的科技也很难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更谈不上通过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品牌在激励的美容行业市场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使得各品牌都在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人才。

近几年,美容行业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不断的提高,人对了,事就对了,没有人才,先进的科技也很难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更谈不上通过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品牌在激励的美容行业市场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使得各品牌都在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人才。

一、老板选人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但是,现在很多企业却很困惑,人才固然重要,但是人才真的那么稀有吗?事实上,人才无处不在,可能在市场上,在企业里,甚至在竞争对手处,这个市场从来不缺人才,只缺人才发挥的平台,或者是有了能让人才发挥的平台。

成功者在选人方面可谓费尽心机,因为他们懂得选人的要义:只有选得严格,才能用得准确,从而收到预期的效果。有人说,比尔•盖茨永远是在一百个求职者中寻找那最好的五个人,并进而录用智商最高的一两个人。录用条件十分苛刻。聪明老板都知道,只有严把招聘关,才能发现真正的精英,避免招来糊涂虫、窝囊废、眼高手低的人,以及胳膊肘往外拐的不良分子。

二、育才士气

在企业管理实践中,为什么有的人可以1个人抵10个人用,而有些10个人却干不好1个人的事情呢?在这之中,专业训练尤其重要,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是最大的浪费,通过严格的训练,并建立起内部竞争机制。企业在内部要形成竞争氛围,老板通过考核,把人才分为三六九等,优胜劣汰,在这种氛围的熏陶下,新人也会很快被同化,训练人才要作为企业的一个管理体系长期来抓,老板必须重视训练的结果,并亲自检测。

培育人才是事业持续发展的保障。从一个老板愿不愿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花本钱,也能看出他的事业心和管理水平。要用心培养和训练你的员工。因为他们的成功就是你的成功。那些庸碌无为、目光短浅的老板,往往把培养人才视作“远水不解近渴”,甚至认为是“赔钱买卖”,舍不得在培养人才上投资。他们往往只顾使用,不管培养,在他手下工作的人,就像一盏不加油的灯,油越用越少,最后直至油尽灯灭。

三、留人策略

想要留住人才,企业的经营者要用心,用企业文化,用愿景,对人才进行感召,提高人才在企业的参与感和认同感,人才一旦被文化感召,做事必然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和指引,实现较高的工作效率,这对企业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选人、育人、留人上采取明智的对策,可以避免浪费钱财、浪费感情、浪费精力。人应当重视这种缘分,珍惜这种缘分,用好这种缘分。对于想做大事、创业的人尤其如此。老板遇到优秀的人才,并且他乐意为你所用,这就是你的造化;而员工能得到老板的重用,也是难得的福分。只要上下同心,同舟共济,有情有义,患难与共,富贵同享,就会有光明的前景,事业也会兴旺发达。

综上所诉,企业老板要一寻找人才己任,找到人才,用好人才并且留住人才,要时刻有这样一个理念:人才是企业的投资,企业里最值钱的不是固定资产,而是人才。

关键词: 美容 美容企业 人才 美容行业 战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