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花子:由“从今天起不进美容院”说起

2013.03.29出处:花子直播间作者:花子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刚才等电梯时,看到电梯间挂屏在播放一则广告“从今天起不进美容院”,宣传的产品是一个家用美容仪器。不知道美容院经营者看到这则广告是什么感觉?

原文标题:强势广告“从今天起不进美容院”引起分析

刚才等电梯时,看到电梯间挂屏在播放一则广告“从今天起不进美容院”,宣传的产品是一个家用美容仪器。不知道美容院经营者看到这则广告是什么感觉?

十余年来,我做的一件事就是研究美容消费者,并引导教育美容消费者,所以还是具有一定的发言权的。我要说的是,专业线必须尽快规范自己,并要尽快做消费者教育,否则,市场将越来越萎缩。不断听到有人说,店里大部分利润来自于少数的几个高端消费者。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只是暂时的,长久不了。

美容消费者从来不会区分你是专业线或日化线,她们只想美容,至于要在哪里购买产品、要在哪里专业养护等等,她们不会去区分消费渠道,区分的只是怎样做更专业更有效。所以,你需要明白的是,即使是日化线里,也有专业美容。

而今天电梯里发现的这个广告已经在给你当头棒喝,已然在争夺你的美容院里的客人。所谓的“美容行业是朝阳产业”的这句话,说的是专业美容院要为每一个正在使用护肤品的女性们服务。所以,我认为,如何引导大众女性们进专业美容院进行专业保养的习惯,是最为重要的,同时也是真正的朝阳产业。

昨晚福建SPA群讨论的话题是美容院的店面该开多大。我在凌晨用了三个小时细细看了每一位发言者的每句话,想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开大店还是开小店好?

个人认为“开大店还是开小店好”是没有正确答案的,这个问题应该是“你想做高端店还是普通店”。这个没有好坏之分,只是盈利取向有区分。所以,如果你正处于开店选择期,你可以问问自己,你想为少数人服务,还是想为多数人服务?

如果定位只为少数人服务的店,可以定位中高端,以“手工”(即美容师人力操作)为主。如果定位为多数人服务的店,就要以简化服务人员的工作量的仪器为主,就是说,一个美容师通过操作仪器就可以同时服务多个顾客。

什么样的店可以纳什么样的客?

从外表分析,消费者中高端的分层不是以店大店小来分,而是以装修豪华程度来分。一个大店如果装修豪华,在纳客时会自动屏蔽大部分的消费者。其次,店内基础项目的定位会决定消费者的层次,而不是由店里有多少高端大项目来决定。所以,店面规模的大小跟高中端的定位没有直接关系,起决定作用的是装修和基础护理的定位。

一个美容院周围有多少消费者?

以区域划分,正常情况下,以店为中心,活动在方圆5公里内的住宅、办公室里的18-65岁以上的女性都是客户。也就是说,只要是使用化妆品的女性都会是客户。当然,在18—65之间,中间年龄段是消费主力。

所以,今天专业线必须团结报团,以集体的力量进行消费者教育。如果今天还挣小众人的钱,蛋糕就会越来越小。

关键词: 美容院经营 美容院 美容消费者 专业线 花子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