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企业校园招聘启示录

2013.05.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5月7日,由广州医学院和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2013届毕业生广州医学院本部本专科校园招聘会”在广州医学院本部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数十余家美容企业参会招聘,现场提供超过600多个岗位。138小编到场进行报道,与校内负责人、美容企业代表、毕业学子进行交流,在互动中发现不少招聘“端倪”,各位不妨一看。

5月7日,由广州医学院和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2013届毕业生广州医学院本部本专科校园招聘会”在广州医学院本部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数十余家美容企业参会招聘,现场提供超过600多个岗位。138小编到场进行报道,与校内负责人、美容企业代表、毕业学子进行交流,在互动中发现不少招聘“端倪”,各位不妨一看。

校企联合招聘适合美容行业吗?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138与广州医学院的第三次校园招聘会合作,不少美容企业不禁发出疑问:校企联合招聘适合美容行业吗?

针对这个问题,广州医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张庆文认为,此次招聘会与前两次相比,招聘成效更高。很多医学院的学生开始对美容企业感兴趣,并且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技能到相关的美容企业面试。美容行业相对于医学院的学生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行业,他们需要一个了解与接纳美容企业的过程。

美容企业了解学生的求职需求吗?

就参加招聘会的毕业学子来看,大部分都是90后。不少美容企业认为90后求职者的求职需求发生不小的改变。据记者调查,不少学生在求职时先考虑专业是否对口的问题,但也有学生更注重企业能不能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以及未来的发展,对薪资要求不高。

来自预防医学专业的小静(化名)在招聘会上既投递了医疗机构也面试了美容企业,她觉得美容行业目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虽然自己了解不深,但是大有兴趣所在。她说,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先考虑的是个人的兴趣爱好,然后是职业发展,最后才是薪酬。

可见,现场还是有不少学生对美容企业感兴趣,但小编了解到,学生虽然感兴趣却没有去面试。不少学生认为自己对美容行业处于不够了解的状态,不确定自己能否胜任,另外,她们也存在疑惑,到美容企业面试,是不是需要现场回答一些美容行业的问题,可能她们不能胜任这个环节……

面对学生的求职需求以及这些疑惑,美容企业是否能进行针对性的改善,走出美容企业校园招聘的新路线呢?

美容企业招聘是否需要主动热情?

相比医疗机构的热闹场面,美容企业的展位稍显劣势,这样的局面是不是全因学生对美容行业不感冒呢?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小编在现场发现,不少学生对美容行业疑惑多多,他们好奇“什么是美容师?”“美容师的工作有哪些?”等问题,显然,学生对美容行业抱有一些兴趣,只是不知从何去了解。假如美容企业能够主动站出来向学生讲解这些内容,让他们对美容行业有个更清晰的定位,也看到美容企业的热情的话,是不是更好一些呢?

来自广州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小丽(化名)面试完丽欣集团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向小编透露,她投递的是美容导师的岗位,而吸引她到丽欣集团面试的原因是老板的厚爱,她觉得老板蛮热情。

广州医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张庆文也表示,美容企业进行招聘时可主动一些,这主动表现在招聘之前对学校的专业进行详细了解,将招聘岗位对应的专业具体化,使学生一目了然。另外,主动也意味着招聘方可主动向学生讲解美容行业的内容,而不是单纯等着学生来面试。

美容企业校园招聘未来之路如何走?

对于此次招聘会上美容企业遇冷的情况,广州医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张庆文认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对在校生普及美业行业的知识,让在校生全面地了解美容行业,只有让学生知道美容行业提供给大家更多美好的东西,学生求职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倾向于美容行业。他建议,开展沙龙会以及邀请美容企业的精英进校园做讲座,让在校生更早地植入美容业的概念,正确了解并熟悉行业。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小编作为“外行人”只看出了皮毛,而美容企业校园招聘如何获得更好的成效仍需要各家美容企业的共同努力。

关键词: 138校企招聘会 138 美业招聘 美容企业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