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2013.07.31出处:精品购物指南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口服胶原蛋白一直很红,过去是因为它有众多忠实拥趸,并早已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现在,是因为忽然出现了许多质疑,他们都在问,究竟口服胶原蛋白有没有用?可不可以美容?是不是会有副作用?

口服胶原蛋白一直很红,过去是因为它有众多忠实拥趸,并早已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现在,是因为忽然出现了许多质疑,他们都在问,究竟口服胶原蛋白有没有用?可不可以美容?是不是会有副作用?

1分钟看懂胶原蛋白人脉关系图谱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蛋白质:一切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分子量通常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与蛋白质种类有关。

氨基酸:构成蛋白质的最基本单位。构成人体的基本氨基酸有18种。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占体内蛋白质总量的25%~30%,相当于体重的6%。

随着年龄增长,正常人体每年会流失1%的胶原蛋白,导致面部出现皱纹和老人斑,皮肤粗糙无光泽,动脉血管硬化等。

现在普遍采用生物酶解的方法,将胶原蛋白水解为胶原低聚肽的形式,基本上达到不需要消化或稍加消化即可吸收的程度。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肽:为蛋白质片段,基本构成单位也是氨基酸。含氨基酸数量在2~50个之间。分子量在10000Dalton以下。

低聚肽:由2~10个氨基酸构成的就是低聚肽,分子量低于1000Dalton。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保健品 口服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化妆品 胶原蛋白神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