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9月 广州美博会

2013.08.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博会,展出者踩着同样的尸体借着追求成功的名义蜂拥挤上去的那架独木桥。比如说在展区前边和男朋友聊着手机然后手里拿着本铜版纸美容杂志研究口红的女生、比如说眼前晃过的第N双促销美美的大腿,标榜着遗世独立却眼神发直看的男游客或女奇葩们……社会媒体和舆论将大众审美情趣流水线作业的商业情歌引领的时候。

从新疆归来,像过了一个夏天一个早秋。回到广州,这里的热好像要过到十一后,滚烫的席子上,黏黏糊糊湿湿哒哒……说多了都是汗!

近9月,广州美博会。

12年的这时,我不知道中国有这样一种会。后来,站在会场的时候,看见大群大群的人拥挤着,也有人闲适的走在“红地毯”上。我看着他们焦急并且生动的容颜,隐约感到那种带着金钱和的未来的努力。从入口涌向会场,很挤,大家向前走,我于其中。大家默不作声地抢路,只剩下心里的一片嘈杂。

我知道三天后这里将迅速变化,骨骼拔节,另一场盛宴又将上演。它们重建和摧毁的速度一样快,像极了同行中说到的连夜搭棚,甩汗装修。

普鲁斯特在《追忆似水年华》中写,现实常常翻折过来,严丝合缝地盖住我们长期的梦想,与它合为一体,像两个全等的几何图形一样。

我必须将我看到的写出来。美博会,展出者踩着同样的尸体借着追求成功的名义蜂拥挤上去的那架独木桥。比如说在展区前边和男朋友聊着手机然后手里拿着本铜版纸美容杂志研究口红的女生、比如说眼前晃过的第N双促销美美的大腿,标榜着遗世独立却眼神发直看的男游客或女奇葩们……社会媒体和舆论将大众审美情趣流水线作业的商业情歌引领的时候。

终于。备战多时,只为三天。几多铺张,只为眼观。一座钱堆砌的促销商场!

我想与此同时,总有一些东西和真诚的人知道有一些东西值得坚持与不妥协,不论以何种倾其所有的姿态--我们无法自由选择生存环境。但可以自由选择面对环境的态度。他们是理想的效死者,在天路历程上,跋涉。

盛会有人喜有人悲,但每年无数人又翘首期盼。北京、上海、广州,只要有女人的地方,就有美容。管它是发源地还是新起之秀,总都会明朗地笑起来,如一切奋不顾身的孩子一样,带着明灭的期冀,与关怀。

我所感到骄傲的是哪怕是在物欲横流的今日,仍有善良而满怀希望的孩子——年轻人,凭借着青春的热忱或是中年的睿智,关注着一些炒作、包装、暴力情歌和时装以外的,更具有精神意义的东西。以他们倾其所有的方式,以理想的名义。他们笑着说话——是的,希望不死。

正如奥伊肯所说:“如果我们的尘世只是一个更大的序列的一个片段,那么指望在这里能解释所有的疑团便很不理智,但依然有在今天看来毫无意义的可能性,在更宽的范围内却能获得理解。”我想天真地去坚信,朝圣者的明日梦想不叫梦想,它叫现实。

我只是这个行业的一个孩子,和一些人 一起在路途上颠簸。我所能祈求的,也许不过是今年多进步些,这个月争取拿全勤,公司的明日能像温暖而明媚的阳光……而美博会象征着着美容行业的真实写照。浸透着无数善良的人对“美好”的稳靠性的无怨无艾的追逐;它穿越冬日杨树的枝干堆积在地面,如同梵高画笔下瞬间的忧郁与辉煌,美丽得像我们生机勃勃的年华。

尽管明天要继续美容院业绩,代理商完成度,销售,或者其他,尽管我们总是在陷在以“关怀”和“爱”的名义下强加于身的期待里,美容行业在各种舆论里不堪重负……可是印了束缚与痛苦是对自由与幸福的祈求,我们继续,躺着,唱着,年复一年。

在这里,有共同理想的人是众多的,我只想真诚地表达我的愿望,与他们一起。

关键词: 广州美博会 美容院业绩 代理商 美容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