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细数中小型美容企业那些损人利己的行为

2013.11.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随着美容经济日益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各种各样的美容企业也越办越多,其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很多中小型企业创立不到一年就面临倒闭,那么中小型美容企业难以生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请参考下文:细数中小型美容企业那些损人利己的行为

随着美容经济日益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各种各样的美容企业也越办越多,其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很多中小型企业创立不到一年就面临倒闭,那么中小型美容企业难以生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请参考下文:细数中小型美容企业那些损人利己的行为

对行业不负责

如今,各大美容企业纷纷介入价格战,而中小型美容企业则喜欢打冒牌战。大型美容企业依仗资金实力雄厚,在用大量资金建立自己的品牌的同时,通过规模生产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中小型美容企业没有足够资金运营自有品牌的同时,产品价格与质量的竞争力也没大型美容企业好,所以很多中小型企业会选择冒牌战略,通过推出相同的产品与大型美容企业抗衡。一旦大型美容企业有新品推出时,中小型美容企业则会想方设法进行模仿,最终模糊了产品属性与品牌关系,甚至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损害消费者长远利益,也不利于竞争环境的良性发展。

对消费者不负责

任何企业的营销对象都是消费者,有些中小型美容企业在生产产品时有许多不负责任的表现,如销售不合格的美容产品,损害消费者健康。虚假广告,夸大产品的用途,伪造各种所谓的权威验证诱惑消费者作出错误的购买决策。如各种声称能一分钟就能减肥的仪器,立刻能变白的美容产品等等,问题产品层出不穷。而虚假广告只能在短暂时期内改善中小型美容企业的营利情况,但却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对美容企业的形象也十分不利,阻碍企业长远发展。

对员工不负责

随着美容经济的快速发展,低成本高提成的薪酬福利吸引了不少营销人士的加入,很多中小型美容企业由于资金问题经常拖欠员工工资,还给员工制定超高业绩指标,使得员工工作压力巨大,另外,从事美容行业的人学历普遍不高,没有经过专业的行业系统培训,对市场经济理念知识掌握不哆,使很多美容行业的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难以生存,导致美容企业员工的生活状况另人担忧,同时这也是美容企业不负责任的表现。

关键词: 美容企业 小型美容企业 损人利己 冒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