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炎炎夏日美白皮肤三大招:洗+擦+守

2014.06.17出处:雪天使作者:雪天使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拥有白皙的肌肤是大多数亚洲女性不懈追求的目标,净白透亮无斑更是终极梦想,“美白”二字被提及太多次,仿佛成了没有实际意义的老生常谈,然而,真正掌握白皙的秘诀,才能获得真正由内而外光洁清透的健康肌肤!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大多数亚洲女性不懈追求的目标,净白透亮无斑更是终极梦想,“美白”二字被提及太多次,仿佛成了没有实际意义的老生常谈,然而,真正掌握白皙的秘诀,才能获得真正由内而外光洁清透的健康肌肤!

1、白皙肌肤的真相

A.黑色素:黑色素是一种能使皮肤变黑并起到自然防晒剂作用的色素。黑色素细胞位于表皮的基底层,生成黑色素。色素转移到角质形成细胞,从而使肤色变黑。当黑色素持续规律地生成,皮肤的色素沉着会是均匀的。肤色的深浅由黑色素的多少决定。

B.黑色素如何影响肌肤的白皙度:在肌肤健康的状态下,黑色素合成及分解的过程趋于平衡状态,且可以保护真皮、肌肉等组织不受紫外线的损伤。但是当皮肤暴露于日晒越多,表皮层中的黑色素细胞会在紫外线的刺激下加速黑色素的生成,以发挥其吸收紫外线、构筑肌肤屏障的特性,这一特性就会造成肌肤暗沉、变黑。

2、洗出白皙

日常洁面+深层清洁:清洁是护肤工作的第一步,为后续步骤打好基础。谈到清洁,我们可以简单分为日常洁面和深层清洁(也就是定期去角质)这两种。每天早晚两次的洁面,可以有效地激发皮肤活力,使得毛孔充分通透充分发挥皮肤健康和正常的吸收、呼吸、排泄功能,保持皮肤良好的新陈代谢状态。每月定期的去除老废角质,清除阻挡营养进入肌肤的厚厚屏障,扫除脸部的粗糙和暗沉。

3、擦出白皙

A.化妆水:美白产品要到达皮肤深层,需要水润的肌肤,如果保湿度不够,美白营养就无法渗透,皮肤就没有代谢的动力,那么用再昂贵的美白产品也是浪费。具有美白功效的化妆水在补充水分的同时,更将美白成分输送至肌肤底层。因此,在使用美白化妆水的时候,我们建议采取拍打的手法,将美白营养“拍进”肌肤深处。

B.眼部护理:眼部暗沉是美白工程中最难攻克的一关。因此,我们可以选择更具有针对性主打美白功效的产品。这类产品中多含维生素C和其衍生物、植物活性因子等高效美白成分,早晚使用时,配合着轻柔的按摩,将美白成分直压肌底,解决眼部暗沉的问题。同时,也不要忘记,定期使用眼膜,保湿滋润眼周肌肤的同时强化美白效果。

C.精华液:精华作为一套产品中最重要的一支,美白成分浓度是最高的。如果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一定要购买的就是精华了。在开始使用美白精华起的一个月内,一定要将它使用完,这个期限内美白效果是最好的,因为美白成分通常比较不容易稳定,开封超过三个月的产品,可能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

D.面霜+乳液:面霜是日常护肤过程中的最后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千万不要因为之前涂抹了很多东西,觉得脸部已足够湿润,就省略了面霜。化妆水、精华后肌肤虽然湿润,但却是处于开放状态,有效成分非常容易挥发。美白面霜作为最后一步,可以将之前的美白成分锁住,保持皮肤的最佳状态。同时,美白产品一般保湿力欠佳,会让肌肤感觉干燥,面霜则重在将保湿锁水的力度做到最佳。

E.面膜+密集修护:美容专家告诉我们,不能盲目追求快速白皙,要遵循肌肤28天的代谢规则。但大家其实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快速变白。面膜和密集修护产品就是为你准备的。但在使用这两类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要太贪心,特别是肌肤容易敏感的人,保湿补水护理更是不能忽视。并且,使用密集修复产品的时候,白天的防晒工作要格外注意。

4、守住白皙

防晒隔离

“防晒美白不分家”,请你一定牢记这句话,再也不要拼命擦美白品,而懒的涂防晒霜。紫外线是激活黑色素的元凶,更是加速肌肤衰老进程的主要原因。白天出门半小时前,取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拍打涂抹在面部,在户外时,每隔两小时一定要补擦。

防晒tips

1.夏季,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尽量避免外出。如外出一定使用帽子、遮阳伞、太阳镜等用品

2.外出前,将足量的防晒产品用正确的方法涂抹在外露的皮肤上

3.如果户外运动,要选择有防水防汗功能的防晒产品,并且每两个小时补擦一次

4.即使涂抹了防晒产品,也不是进了保险箱。依旧要避免过度日晒

5 解答美白的常见问题

Q:为什么敏感肌肤更容易出现色斑?

A:由于敏感肌肤的皮肤屏障不完整,对外界各种刺激容易产生刺痛,紧绷,灼热发红等现象,同时表皮内的黑色素对紫外线的反应性也会更高,因此即使在紫外线照射较弱的条件下,也比正常肌肤更易出现色斑等问题。

Q:敏感肌肤要如何安全美白?

A:敏感皮肤在选择美白产品时应该注意: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安全配方产品,选择无香料、无酒精、无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的美白产品,避免使用含水杨酸、表皮剥落剂、光敏剂等成分的美白产品,同时,选用安全有效的防晒霜,加强日常防护工作。

Q:多种美白产品可以混用吗?

A:一般不建议混用。目前市面上的美白产品,在产品的成分,浓度,发挥功效的原理方面都不同,但有些成分会相同或类似,混用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对敏感肌肤来说,更容易使发生敏感的几率增加。

Q:美白产品是否需要一年四季使用?

A:是的,美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理想效果,肤色才能持久保持匀净亮白。另外,由于紫外线是色斑形成的最大元凶,即使在冬季较弱的紫外线下也会刺激黑色素产生,引起新的色斑形成,所以美白一定要结合防晒保护,才能事半功倍。

Q:美白产品和抗老产品都不能割舍,应该先用哪一个?

A:25岁以上的女性激素分泌会下降,肌肤因此也会收到影响,在这个过程中,要加倍注意肌肤的轻熟护理。同时使用美白和抗老产品时,注意要先使用抗老精华,再使用美白精华,因为皱纹发生在真品层,抗老成分往往作用于真品层较多,而黑色素只产生在表皮层,所以美白成分则只作用于表皮层。

对于白皙肌肤的渴望,我们有着异常的执着,如何美白是经久不衰的话题。美白就好比治病,要治本,即管理好肌肤中的黑色素。而要真正掌握白皙的秘诀,“洗、擦、守”,任何一步都不能落下,想拥有白皙肌肤,你需要这么努力。

关键词: 美白产品 夏日美白 美白方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