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行业八大忌 你犯了几条?

2014.07.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企业经营里有很多禁忌,一旦触犯禁忌,后果不堪设想!那么美容行业有哪些禁忌呢?下面138小编总结了美容行业常见的八大禁忌,赶紧来看看你犯了几条吧!

企业经营里有很多禁忌,一旦触犯禁忌,后果不堪设想!那么美容行业有哪些禁忌呢?下面138小编总结了美容行业常见的八大禁忌,赶紧来看看你犯了几条吧!

1、 打擦边球

美容行业有多少企业在法律禁止的边缘徘徊?很多美容企业总是妄想利用政策的漏洞靠变相经营转移利润。到最后不仅伤害了顾客,还败坏了行业声誉,更导致企业面临破产、负债累累。

2、 封建迷信

虽说如今是科学时代,但算命、占卦、看相等迷信行为仍在美容行业中比比皆是。有些企业搞得阴阳怪气,招个人才也要看面相选个地址也要测风水,甚至还请风水大师为顾客算命,这种封建迷信的行为只会消磨人的意志,腐蚀人的灵魂,甚至会造成社会不安定。商海无情,翻云覆雨,谁来保佑?

3、 法制观念淡薄

很多人都认为美容行业的人平均受教育水平都不高,所以经常一不小心就违纪违法了,从此又在消费者心中烙下了败笔。所以,美容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要加强法制意识,知法用法,只有合法经营才能持久盈利。

4、 “会议控”

“美容行业最多会议了!”“天天都开会!”,对此你也表示认同吗?美容行业的人普遍都是“会议控”,有事无事都开会,仿佛只有开会才能解决问题,然而无效而过多的会议只会浪费成本,开会要防止会而不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

5、“集团化”

明明规模不大的小型公司就自称为“集团”,明明没有上百万净资产的企业老板也自称为某某集团董事长……这种虚张声势的现象在美容行业里比比皆是。无中生有、夸大其辞的包装和美化将致使信用破产。

6、兄弟式合伙,仇人式散伙

美容行业中有不少合资企业,公司刚创办时,合伙人都一条心,等公司慢慢发展逐渐壮大后或发展到一半时,合伙人则慢慢开始变得利益化,变得不信任,于是“排座次、分金银、论荣辱”致使合伙人流云四散。

7、没文化

这里指的是很多美容企业既没有经济上的长远目标,也没有文化上的成熟主张,少了一份使命精神!所以画地为牢发展艰难。

8、野蛮管理

“军事化管理”在美容行业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但也有不少美容企业盲目实行事化管理,如过度体罚员工、限制人生自由、对员工过度要求等,现代企业必须唾弃这种“主宰等于权力,独裁等于效率”的封建观念。

关键词: 美容行业 禁忌 美容企业 擦边球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