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达人教你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2014.09.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女人在月经期间,也可以减肥吗?答案是肯定的,现在很多身体肥胖的朋友,通过运动、节食等方式减轻体重,而她们不知道的是,在月经期间减肥效果是最佳的。今天,就让美容达人教你经期最快的减肥秘籍。

美容师教你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月经期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非常的特殊阶段,利用这个阶段进行减肥运动可以让你的减肥大业更上一层楼。所以人们将这短短的一周时间,称之为“减肥的福利期”。那么,在经期如何均衡饮食?做哪些运动效果最佳?有哪些注意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无法规避的,现在和各位们分享下美容达人的月经期间减肥的最快瘦身方法!

一、经期减肥的方法

1、月经前一周

在月经开始的前一周,可以通过一些有氧运动,让你的情绪得到安抚。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经期综合症,在月经来之前,心理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坐立不安等现象。因此在月经到来前,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帮助你平和自己的心绪。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慢跑以及跳舞等。在月经开始之前,可以选择去游泳馆,游泳的娱乐性强,通过游泳可以让你心情变得愉悦。

另外,还可以在这个期间选择进行瑜伽的练习。瑜伽是放松心情,稳定情绪的一个不错的方法。每天做三十分钟左右的训练,可以让体内的血液得到循环,降低痛经可能性。各位需要注意的是,在月经之前,不能太过压抑自己,要让身体得到放松,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2、 月经期间

月经一般情况下持续一周左右,这个时候不少的女性,会备受煎熬,身体不舒服,非常虚弱,集中力下降,还容易疲倦,体质较差的,还会出现腰痛、痛经和犯晕等问题。所以,切忌在这个期间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去减肥,当然节食减肥也是不提倡的。那么怎么利用这段时间瘦身塑形呢?在月经开始的一两天,是瘦身塑形的最佳时刻,在这个时候想要瘦身的朋友,可以做一些简单、运动量不大的运动,例如在饭后散步,做下体操。

运动的时间不要持久的很长,每一周三个小时到五个小时足以。在饮食方面,尤其需要引起注意。经期的女性身体较弱,所以在饮食上应该多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猪肝、猪血、葡萄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摄入量要控制到一定的范围之内,切勿暴食暴饮。同时又注意避免生冷寒性食物的摄入,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3、月经结束后

月经之后的一周同样是减肥佳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加强运动量。如果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网球、排球等。如果感觉运动量大,很吃力,可以适当的放弃诸类运动,转而选择一些简单的重量训练。如果喜欢户内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区健身房进行运动。如跑步机、跳舞机等。在这个期间,你的运动能力和接受能力均是不错的,因此需要抓紧这七天加强自身的锻炼。无论是户内还是户外运动,对于减肥瘦身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只需要坚持每天或者隔天进行锻炼,就可以受到不错的效果哦。

二、经期减肥需注意

第一,避免水肿。

经期前后,脂肪和水分很容易积聚在体内,所以我们的脸部和下肢,会出现浮肿的情况。同时,由于荷尔蒙分泌失衡,肠道蠕动减弱,所以通过节食的方法,瘦下来非常的困难。但是在饮食要尽量的清淡,避开重咸的食物。例如火锅、辣椒、熏肉等,都要避免食用。

第二,多喝开水。

许多人认为,经期应该少喝水,免得导致身体水肿。很多女性朋友,唯恐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到了经期时候,就减少了喝水量,导致身体水分摄取不足,营销新陈代谢的技能。水分无法排除体外,反而加重了身体的水肿症状。因此,建议各位经期多喝开水,维持正常的生理代谢。另外,在经期的时候,应该少喝茶水。因为茶水中的单宁酸成分,会影响胃部蠕动,所以长久下去,反而会让体重越减越重。

第三,捶打腰背。

在月经期间,很多朋友都会感到腰酸背痛,非常的难受。美容达人建议各位,不妨多用双手去捶捶腰和背,因为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身体酸痛的感觉。而且还可以加快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人体的代谢功能,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因此,在月经期间多捶打下腰背,是非常有作用的哦。

关键词: 美容师 经期 减肥 女性 运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