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女性须知:不同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2014.09.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精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并不陌生,精油如今成为美容界的新宠,也得到越来越多的美女们的推崇。但是很多女性对精油还不是很了解,为此,小编为各位爱美的女性带来不同精油的功效与用法,让大家正确的去使用精油。

女性须知:不同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多都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精油产品去减压,但是面对市场上如此多的精油产品,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精油呢?不妨看看下面女性们介绍的不同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一、玫瑰精油

1. 取一滴滴肚脐。可治疗宫寒,预防子宫肌瘤及卵巢囊肿;减缓女性更年期症状, 治疗阴道干涩,增进情欲;淡化色斑(特别是针对颧骨上的斑点。前期颧骨的斑会发红,后期会淡化);活血化瘀;三公分以下的子宫肌瘤可以再配合口服及姜油泡脚;内火旺的人,刚滴下时会凉,如是宫寒,则会有暖流。

2. 针对红血丝,要配合面部及眼部刮痧,玫瑰1滴+洋甘菊2滴+檀香3滴 。

3. 长期滴玫瑰精油可以治便秘及腹部多余的赘肉,减肥。

4. 祛邹、紧肤、补水、美白、淡斑、增进两性关系。

二、姜油精油

1. 取5-8滴于木桶泡脚。可治疗失眠。配合于玫瑰滴肚脐,治疗宫寒及预防子宫肌瘤。 对月经期的小腹坠胀,用姜油泡脚,血块排得很快。

2. 与迷迭香配合,加到洗发露中,可以促生 发,防脱发,针对风湿性头痛更佳(连续洗 一个星期的头,明显改善。)

3. 扭伤及瘀青处用姜油揉按效果更佳。

三、茶树精油(可单独使用)

1. 一滴滴于内裤,可治疗妇科及男性疾病,男女皆可。

2. 一滴滴于手心搓揉,可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

3. 取2-3滴配合姜油于木桶泡脚治脚气效果极佳。

4. 茶树的发烧配方:3-5滴茶树+1滴薄荷 +3-5滴檀香,可于耳后做淋巴排毒, 配合刮痧效果极佳。

5. 咳嗽配方:3-5滴茶树+2-3滴尤加利+ 5-10ML基底油,由下往上刮颈部前任脉处。2-3天效果明显。

6. 有伤口直接用可预防伤口化脓。

四、檀香精油

1. 取一滴于头顶百会穴,可提神醒脑,净化磁场及气场,一极招财进宝。不可过多,多则是安神。

2. 可防敏及抗敏的,且一级补水抗皱,且还可改善皮肤晦暗。

3. 女性配合玫瑰于耳后,可增加女性魅力, 催情同时还可净化耳后淋巴; 男性则可配合茉莉。

五、柠檬精油

1. 取一滴于牙膏。要先刷出泡沫,再滴精油于泡沫上刷牙。可美白牙齿, 清洁口腔, 同时可补钙及坚固牙齿。(吃口香糖多会易患咽炎)

2. 关节痛疼用4-5滴柠檬涂于患处可治疗痛疼。

3. 4-5滴柠檬+3-5滴姜油直接涂抹可治风湿关节疼痛,且配合姜油泡脚。

4. 针对头痛,配合香橙和罗勒,右边头疼擦左边肩的大椎及颈椎处, 另一侧相反,效果极佳。

5. 直接点涂轻微扁平尤及油脂粒,扁平尤则要先稍挑破一点点,再用牙签点涂。

六、薰衣草精油(可单独使用)

1. 百搭油。可做精油的稀释油。

2. 一级催眠的精油。1-2滴安神,3-4滴则提神醒脑。

3. 手上起小湿疹,可用薰衣草调于护手霜里 涂抹或泡手,效果极佳。

4. 针对霉菌性阴道炎,可用薰衣草一滴于内 裤或用于冲洗,效果比茶树强。 特别针对在春季梅雨季节。

5. 针对烧伤及烫伤,直接涂抹,效果极佳。

6. 低血压患者慎用。

七、薄荷精油

1. 薄荷+迷迭香+香橙+柠檬或洋甘菊各5滴治初期的肩周炎。

2. 防晒:蜂蜜+100ML纯净水+薄荷+薰衣草精油各5滴全身喷。

3. 偏头痛,牙疼,胃痛:直接用薄荷于患处揉按。

4. 蛀牙的牙疼:用棉签于疼处加薄荷。

八、洋甘菊精油

1. 适合敏感、干燥、脱皮的皮肤、治疗湿疹,镇定、平复情修复敏感肌肤:洋甘菊3滴+檀香2滴+薰衣草3滴+杏仁油10ml。

2. 改善油缺水:洋甘菊3滴+葡萄柚。

3. 改善肌肤干燥:洋甘菊3滴+玫瑰2滴+天竺葵1滴+甜杏油10ml。

4. 治肌肉酸痛及关节肿大、强化肝脏和消化系统功能。

5. 筋骨扭伤加冰块冷敷,效果极佳。

6. 针对黑眼圈:橙花+洋甘菊。

九、佛手柑精油

1. 治疗头痛、咳嗽、感冒、痛经。

2. 适合油性皮肤、治疗痤疮及皮肤湿疹。

3. 改善情绪低落。

4. 改善肤质:佛手柑3滴+60ml薰衣草花水。

5. 适合调配的精油:洋甘菊、桉树、天竺葵、茉莉、薰衣草、柠檬。

关键词: 女性 精油 功效 用法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