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秋季护肤小贴士 多控油补水警惕化妆品变质

2014.09.26出处:华西都市报作者:陈俊君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现在正是夏秋交替之时,干燥的秋季皮肤容易出现发痒、发红等过敏症状,护肤尤为重要。在这个季节,护肤应该注重控油和补水,做到双管齐下。同时,小心炎热夏季过后化妆品变质,应谨慎使用。

秋季,特别是整日守着电脑呆在空调房的人,皮肤干燥的问题更明显。业内人士介绍,春秋两季护肤有相似之处,但是春季皮肤干燥大多是花粉过敏引起的,而秋季多是皮肤干燥引起发痒、发红等过敏症状。专家提醒市民和其他季节一样,仍然需要补充足量的水分,同时还要注意方式方法。

一日之内 切勿多次使用柔肤水

中秋节过后,南充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我每天在办公室里、家里都喝很多水,可是还是没有改善,这两天还感觉有些发痒。”市民许女士就向记者吐槽到。

“秋天干燥,并且风很大,皮肤中的水分很容易就流失掉,每天需要喝8杯、4升左右,才能维持皮肤表面水分平衡,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新世纪百货南充商都化妆品销售顾问表示,每天保持一定的饮水量,能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调节皮肤PH值,同时也可以维持皮脂膜的稳定。并且,秋季切勿一天内多次用柔肤水,因为柔肤水等产品属于表面补水 ,起不到对皮肤深层补水作用。“每天早上一次性补足,千万不要一发干就用,这样非但不会改善皮肤状况,反而会变糟。”

控油 、补水并驾齐驱

市民张女士脸上每隔一两周的时间,就会冒出一两个痘痘,虽然一直也在使用一些护肤产品,但是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我听说长粉刺、痘痘是因为皮肤是油性的,出油太多,所以我用的护肤产品多是去油的,但是越到秋天、换季的时候,脸上的痘痘越多。”

“皮肤中的油和水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只有比例正常,皮肤才不会出问题,”据了解,皮肤出油,不仅仅是因为皮肤含油过多,还有可能是水分过少。“控油、补水同时都要做好,两者之一做不好都不会达到好的效果,同时还要做好皮肤深层次的清洁,每一两周的时间可以去一次角质,深层清洁肌肤。”

过夏化妆品小心变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会将去年秋天没有用完的护肤产品,简单包装起来,放在冰箱等冷冻设备中储存明年再用。市民丁女士介绍,由于她的皮肤对季节变化非常敏感,所以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都会更换护肤品,剩下的就放在冰箱里面,以免发生变质。

茂业百货南充五星店的护肤品专柜人员表示,护肤产品通常可以观其颜色、闻其味道,来辨别是否发生变质,还能否继续使用。她特别提醒市民,过期的产品绝对不能再使用,以免皮肤过敏,“化妆品最怕高温,如果没有将护肤品妥当保存,那么过了一个夏天之后,最好不要再使用,以免皮肤发生过敏或有其他不良反应 。

关键词: 护肤品 化妆品 控油 补水 化妆品变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