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师该如何找到如意郎君?

2014.10.11出处:《新美容人》杂志社作者:邓彩先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偶然的机会,与一位美容从业者聊天,她无意中透露:美业老板不容易呀,还要担负起兼职红娘的角色。是呀,哪个女孩不想找个如意郎君,由于职业的需要,这群适婚女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女人圈里穿梭,但她们似乎很少被提起,很少被关注。对于婚恋,她们会有哪些心思呢?

婚恋是已经被谈得烂熟的话题,也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过时的话题,特别是对处于适婚年龄的女孩来说,婚恋永远是神秘而具有吸引力的话题。偶然的机会,与一位美容从业者聊天,她无意中透露:美业老板不容易呀,还要担负起兼职红娘的角色。是呀,哪个女孩不想找个如意郎君,由于职业的需要,这群适婚女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女人圈里穿梭,但她们似乎很少被提起,很少被关注。对于婚恋,她们会有哪些心思呢?

“懵懵懂懂地嫁了”

结婚还不满两个月,别人都还在蜜月期,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女孩却陷入了深深的犹豫与怀疑当中,自己的另一半好像变了一个人,是那样的陌生,不再是三个月前那个细心体贴的男人。两个比陌生人还要陌生的人住在那个本代表着温暖的家里,那样沉闷,那样冷。女孩来自乡村,去年刚满20 岁,家里一直催她结婚。看着同龄人一个个都有了男朋友,女孩开始觉得自己也应该找一个了,去年抽空回家顺从了家里安排的相亲。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好像也不讨厌,糊里糊涂就这样谈恋爱了,一个月不到就结婚了。这是一位普通美容师在一次心理课程上的痛苦倾诉。

当听到女孩的倾诉时,大家都觉得很惊讶,惊讶的是她对爱的懵懂,她大胆的“闪婚”。然而,据了解这在美容行业并不是什么惊奇的事。一位在美容行业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从业者说,她们都是从这懵懂的年龄中走过来的,美业一半以上的女孩都是这样懵懂地爱着,痛苦地熬着。这个群体中的大部分女孩都是来自农村,没有什么学历,父母只希望她出来打几年工就回家嫁人,继续循环祖祖辈辈那样传宗接代,伺候全家的生活。

女孩似乎也习惯了这种生活,父母觉得女儿应该结婚了,自己也觉得结婚算了。虽然现在的年代已经不流行媒妁之言,但相亲依然流行。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父母更担心女儿的终生大事,女儿20 岁出头,很多父母就天天催着结婚。也有很多活跃的女孩通过网络、老乡会、同学会等形式,自由恋爱了。也许因为年轻,也许因为接触社会太少,也许因为接触婚恋的教育太少,很多时候,爱了就爱了。

老板说,因为这样稚嫩的恋爱,经常分分合合、闹情绪的情况太多了。很多女孩也会因为自己的出身、学历及从事的行业,不敢对另一半、婚姻有什么想法,在选伴侣的时候总让自己处于被动的角色。这就是有人所说的,美容行业的女孩很容易“追”的原因。有太多的原因让美容人懵懵懂懂,懵懂似乎成为了美容人婚恋的一种状态。

“外面的诱惑”

一家美容院不知道为什么总留不住员工,来一批走一批,老板十分苦恼。后来了解到,员工的离开与这里的顾客有着直接的联系。美容院坐落在一个高档小区里面,这里的顾客总给美容师描绘外面的花花世界,赚钱可以流水般,不用她们那样辛苦,让男人养着就行了。看着客人花枝招展的打扮,可以在美容院享受别人的服务,这群天真的女孩真的相信了,真的攀高枝去了。小兰是一位很单纯的女孩,刚满18岁的她和同村的两位同伴来到了这家美容院,开始从事美容工作。初来乍到时,总会听到师姐们在讨论某某“傍”了个有钱人可以享受了。没多久的一天晚上,一位师姐带着幸福的笑容被一位大腹便便的男士在宿舍楼下开车接走了。而后不久,同村的一位同伴也被这样类似的人接走了。

等到小兰实习期满可以服务顾客时,很多人跟她说外面的世界如何好,也有很多人跟她抱怨婚恋的不如意,以过来人的身份劝她们嫁个有钱人好好享受。很多女孩相信了顾客的话,形成了自己对婚恋和男人的看法。一大堆的声音在困扰着小兰,她很想知道婚恋、男人究竟是怎样的,就如顾客说的那样吗?后来,一些嫁给有钱人的师姐的不如意经历似乎在告诉她,婚恋并不完全是顾客所说的那样。这些并不是特例,一位长期从事美容行业教育培训的工作人员说,美容是一个很特别的行业,是年轻女孩居多的行业。

这群女孩文化水平不高,社会阅历少,而她们服务的却是一群文化水平高,或有钱、有社会地位,有一定社会阅历的女人。年轻的美容师正在形成自己价值观、世界观的时候,不仅要担负为顾客美化皮肤、身体,还要经常倾听她们的抱怨,美化她们的心灵。这样一来,经常与顾客接触的美容师就会很容易被她们的言行所影响。女人聚在一起更喜欢谈的就是男人和感情,据了解,目前,顾客的婚恋观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着美容人的婚恋观。

“我的婚恋,我做主”

“我的婚恋,我做主!”泱泱是一家美容连锁机构的店长,她经常会和伙伴们分享这样一句话。她是一位乐观、细致、懂礼的女孩子。她也曾被父母催过婚,也懵懵懂懂地爱过。幸运的是,她选择了学习、成长。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开始认识到,女人的成长对一段婚姻的重要性。懊悔过去毫无作用,自己可以不是个“读书人”,但可以是个“文化人”,就是把自己打造成一位有内涵、懂礼知礼的女人。泱泱知道男人喜欢真真实实的女人。

虽然她已经是店长,但满脸和气,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着女人的阴柔,没有一点棱角,一点世俗的痕迹,就像静静的溪流,很舒服,让人只想靠近。她根本不愁自己嫁不出去,因为顾客都争相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学习让她成长,成长让她懂得了生活的规划,知道结婚前自己要准备些什么;更让她懂得了应该选什么样的伴侣与自己共度一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气质深深吸引着家境很不错,有车有房有稳定事业的本科生。

丈夫和他的家人并没有嫌弃她的出身、学历、职业,因为她身上散发的气质反而很尊重她以及她的职业。泱泱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幸运的是自己没有放纵自己、怨天尤人、空想或是爱慕虚荣;幸运的是自己选择了学习,选择了修炼,选择了掌握自己的命运。其实,像泱泱这样幸运且有觉悟的女孩并不多,然而她愿意以自己为榜样去影响更多人。

对于婚恋这个甜蜜而又神圣的话题,每个人的心思都那么细腻。美容师,一群真真实实的女人,她们也有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力。

关键词: 美容师 婚恋 如意良君 美容从业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