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皮肤19个美容求救信号!

2014.12.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小心了!当你的皮肤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它在向你求救!

皮肤19个美容求救信号!

小心了!当你的皮肤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它在向你求救!

1、毛孔大

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皮肤逐渐失去弹性,毛囊周围缺乏支持结构,外油内干的皮肤也会使毛孔变得粗大。

应对: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祛角质,日常使用收缩毛孔的护理产品,或采用激光治疗。

2、长痘

中医认为:面鼻及胸背部属肺,长痘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所致。此外,外涂化妆品刺激引起毛囊口堵塞皮肤没有彻底的清洁也会长痘。所以,长痘的原因有多种,要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调理。

应对:正确洗脸,一天洗2次脸;不要挤压;多喝水,使用具有调理功效的洁面产品也可适时选用含控油、抑菌或溶解角质成分的保养品。最重要的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

3、脱皮

脱皮一般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皮肤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要数干性皮肤种类、肤严重缺水或换季所致。

应对:大量补水、及时防晒。如果是干性皮肤,不适合用泡沫型洗面奶,选择补水功能较强的晚霜或面膜。

4、有黑头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如果将痘痘比喻为活火山,那么黑头就好比是死火山,虽然危险性不足以引起特别关注,但它的确是拥有凝脂肌肤的女性之大敌。

应对:用各种鼻贴或用深层清洁面膜,想祛黑头又不想毛孔变大,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张开,有助于排出毒素和清洁。最后用冰冻蒸馏水或爽肤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收缩毛孔。

5、有皱纹

无论是皱纹、鱼尾纹、细纹、眼尾纹都是因为皮肤表皮层不均的塌陷引起的。主要是因为光老化、习惯性表情、肌肤缺水、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睡眠不足,甚至是减肥导致皮下脂肪减少所致。

应对:多喝水,使用深层保湿的护肤产品,保持睡眠充足、营养均衡、心情愉快。多吃富含维生素A、C、D、E的食物。科学的使用优质的化妆品,尽量避免浓妆。注意按摩和敷脸,避免过分强烈的面部表情。

6、脂肪粒

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 一个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

应对:注意眼部的清洁,增加去角质的次数,以保证皮肤正常的排泄和吸收。使用眼部护理精油,并加以专业按摩可有效消除脂肪粒。

7、有斑

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新陈代谢功能减慢,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阳光对皮肤造成的累积性伤害。生活紧张,作息无规律,内分泌失调,增加黑色素的异常分泌等。

应对:中医认为,皮肤与脏腑、经络、气血等有密切关系,只有脏腑功能正常,气血充盈、经脉通畅,机体、容颜才不易衰老,肌肤光洁细腻,不会产生斑点。

8、粉刺

粉刺一般指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

应对: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严重者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9、出油

皮肤出油要么是皮脂分泌旺盛,要么是皮肤干燥缺水所致!

应对:保持皮肤的清洁,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做好补水工作,可以通过做面膜、涂精华液等补水产品来改善。

10、松弛

皮肤松弛是衰老的表现,肌肤的真皮层中有两种蛋白: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蛋白,它们支撑起了皮肤使其饱满紧致。而皮肤松弛是因为皮肤胶原蛋白减少不足以支撑皮肤所致。也有可能是因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

应对:使用抗衰老产品,多补充胶原蛋白。

11、红血丝

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角质层薄弱导致毛细血管位置更容易接触和感知到外界环境变化,从而造成毛细血管扩展而引起的面部现象。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难以治愈。

应对:活细胞疗法,物理治疗,化学治疗。还应该注意防晒、保湿、隔离、抗敏等方面。

12、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

应对:实用美白嫩肤的蔬菜水果,晚上休息时要彻底的清洁皮肤,晚上搽些保温霜,也可以多做些皮肤保养和做些面膜,这样皮肤可能会慢慢的变得白嫩。

13、水肿

水肿是机体细胞外液中水分积聚所致的局部或全身肿胀。水肿与身体很多器官的病变有关。

应对:少摄取使身体易受寒冷的食物,要限制水分和盐份的摄取;最好多吃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多吃含钙质的食物,别熬夜,多排毒。

14、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是一种看似很小其实对皮肤影响很大的病疾,不能轻视。皮肤老化松弛、缺水干燥、角质代谢缓慢、出油异常都会导致毛孔堵塞。

应对:加强日常皮肤组织的清洁和保养,使用洗面奶或者一些含碱性的香皂。

15、皮肤发黑

中医认为脸色发黑是肾亏损的表现,另外最有可能的是晒黑。

应对: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C,E的蔬果,保证充分的营养与睡眠,要积极做好防晒工作。

16、有痣

痣为人类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可因多种原因造成。一般认为痣的发生于遗传因素和紫外线为主的环境因素有关。

应对:一般不需治疗。但出现以下情况时考虑手术切除:①体积突然增大;②颜色变黑或呈斑驳样;③表面出现糜烂、溃疡、出血或肿胀;④自觉疼痛或瘙痒;⑤周围出现卫星病灶。亦可激光治疗。

17、酒糟鼻

又称玫瑰痤疮,是一种主要发生于面部中央的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可能是在皮脂溢出的基础上,由于体内外各种有害因子的作用,使患部血管舒缩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所致。

应对:由于病因不明,治疗多为对症性,尽量防止加重本病的因素,调整内分泌,纠正胃肠道功能紊乱,禁烟、咖啡、辛辣刺激性食物,勿暴饮暴食,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使用刺激皮肤的碱性肥皂、酒精、洗洁剂、染色剂、收敛剂等,以及避免曝晒,过冷过热刺激。避免精神紧张。鼻赘期也可手术切割治疗,以达到美容效果。

18、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的。

应对:持充足的睡眠及正确的仰卧睡姿,勿摄入过咸的食物和刺激性过大的食物,加强营养,适当补充维他命C、A、E,穴位按摩等方法,对于无法治愈的先天性黑眼圈可以到美容院中进行特殊的处理

19、鸡皮肤

“鸡皮肤”与角质变厚、缺乏维生素A有关。

应对:千万不要去抓、去挠,要温和去角质,但一定不可过度。比去角质更重要的,是滋润皮肤。以吃维生素A多的食物或药品。

当你的皮肤发出以上信号时,你就该及时解救!赶紧告诉更多人吧!

关键词: 皮肤 19个美容 求救信号 症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