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研究表明 孕妇接触塑料化妆品对胎儿健康有影响

2014.12.15出处:宁夏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孕妇过多接触塑料制品、化妆品和空气清新剂等日化用品会导致孩子智商低。


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如果妈妈在怀孕时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她们的孩子平均智商比那些不怎么接触这类化学物质的妈妈的同龄孩子要低约6个点。

鉴于此项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建议孕妇有限度地接触芳香类产品,包括空气清新剂和干燥剂,避免用塑料餐具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以减少对下一代的危害。

负责此项研究的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帕姆·法克特·利特瓦克说:“现在已经有一些法律禁止儿童玩具中使用邻苯二甲酸,但还没有立法限制孕妇接触邻苯二甲酸,而孕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敏感时期。”

发表于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的这项研究,首次把胎儿对邻苯二甲酸的接触与在校学生的智商联系起来。

哥伦比亚儿童环境健康中心副主管、环境健康教授罗宾·怀亚特说:“智商低6个或7个点可能会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以及日后的职场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在干燥剂、乙烯基涂层织物、口红、美发喷雾、指甲油和一些香皂里含有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关键词: 化妆品 塑料制品 怀孕 智商 孕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