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影楼化妆品质量堪忧 消费者拍完靓照皮肤却过敏

2014.12.17出处:金华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影楼摄影还是自己携带化妆品安全。近日,市民金小姐在《金报东阳》上留言,称自己怀疑是摄影工作室的化妆用具不干净或是化妆品存在问题,才导致自己脸上红肿、过敏。

报消息(记者唐旭昱)“一星期前,我去一家摄影工作室拍写真,结果过了两天脸上就开始出现小红点点,类似过敏一样的反应。”昨日上午,市民金小姐在《金报东阳》上留言,称自己怀疑是摄影工作室的化妆用具不干净或是化妆品存在问题,才导致自己脸上红肿、过敏。


记者核实:

拍写真化个妆结果起了红点

拍写真金小姐已计划很久,一星期前,按照预定时间,她来到东阳城区一家摄影工作室。

“当时是用店里化妆品化的妆,因为身边许多朋友拍写真也是用店里的化妆品,都没事。”金小姐说,“拍摄当时并没有什么问题,可是第三天,脸上开始出现小红点,就像过敏一样。”

自己一直没有使用新化妆品,没道理会突然过敏,金小姐就想到拍写真时上妆比较浓,会不会是摄影工作室的用具不干净或是化妆品存在问题?

金小姐赶紧去医院,医生开了消炎药和药膏,擦过之后,红点慢慢消失了。

“之后我联系过工作室的负责人,跟他反映了这个事。”金小姐说,“对方表示不能确定是工作室的化妆品造成的过敏,之前也没有客人有过异常,所以只是跟我道了歉,没有补偿。”

市民李先生两岁的女儿也有类似的经历。“女儿两岁生日时,带她去拍儿童写真,拍摄前化妆师给女儿化了妆。”李先生回忆说,“回家不久,女儿脸上就长出一脸红疙瘩,去医院检查,是化妆品过敏。”

业内说法:

交叉使用、质量差是普遍问题

现在,对于年轻女孩来说,拍一两组艺术照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甚至有些女孩会经常光临影楼拍摄不同风格的写真。而百日留影、周岁纪念等,让不少小孩也加入到拍摄写真队伍。

但不少摄影工作室、影楼所使用的化妆品存在品质低劣、过期、交叉使用等问题。昨日下午,记者对城区部分工作室、影楼和彩妆店进行了调查。

当记者走进振兴路一家彩妆店时,看见两名化妆师正在为两名顾客化妆,一个粉扑在两名化妆师手中来回使用,一支唇彩在两名顾客嘴唇上轮番涂抹,其间没有进行任何方式消毒。

随后,记者以想要拍写真为由,在一家摄影工作室逗留,在化妆区内注意到,为了方便使用,有些常用的化妆品都敞着盖放在桌上。记者拿起一瓶遮盖霜观察,看到化妆品表面竟粘了一层细细的飞絮。

一名曾从事影楼摄影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粉底液、定妆散粉和眼影等化妆品,一般都是大批拿货,好一点的影楼买的眼影一般在20多元。很多小工作室都是买杂牌的,一般几元钱一盒眼影,然后根据顾客消费金额高低来决定是使用进口产品还是国产产品。”

一名影楼化妆师则表示,影楼用的化妆品要求遮盖力强,所以比普通护肤品含铅量要高。那些化妆工具也不是很卫生,很多人共用一个。可以的话,拍写真时最好带一些自己的粉饼、唇刷、化妆棉、棉签之类的,避免多人重复使用,对皮肤造成伤害。

关键词: 化妆品 影楼 皮肤 过敏 质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