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2015.05.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夏季来临,防晒迫在眉睫。可是,如何正确防晒,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却让许多MM犯了难。在许多消费者的眼中,好的防晒霜不但要看品牌,还要看SPF值,不过,SPF值真的是越高越好吗?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商场了解到,化妆品专柜的防晒用品进入畅销季。进入夏季,太阳照射越来越强烈,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肌肤伤害极大,极易造成晒伤、晒黑、晒出斑等爱美人士担心的问题,所以防晒成了夏季肌肤护理的重头戏。


重点是防紫外线

“夏日的太阳毒辣,长时间照射容易引起皮肤损伤。”如何给肌肤做好防护?市区某化妆品专柜营销人员陈经理向记者讲解夏季防晒知识要点。陈经理说,夏季阳光紫外线中的中波紫外线会晒伤皮肤,引起红肿、脱皮、晒黑等现象,而长波紫外线穿透力强,会加快肌肤老化,是晒黑、晒出斑的重要元凶,防晒主要也就是隔离和防止紫外线。

据介绍,中波紫外线通过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夏季出门备上遮阳伞、长袖衣服、墨镜等,可防止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等。但长波紫外线会折射进室内,能深入真皮层,必须使用防晒产品隔离。

外出必须涂防晒品

“外出时不要嫌麻烦,像脸部、脖子、手臂、腿等部位,尽可能地使用如墨镜、遮阳帽、太阳伞、防晒服等防御工具,减少暴露在阳光下的机会。”陈经理建议,因为一日暴晒的后果,做一个月的美白护理也补不回来。“外出前一定要涂防晒霜,最好选择具有隔离和防晒双重功效的产品。”隔离霜不但能隔离紫外线,还能隔离脏空气和彩妆,所以选择一款既美白防晒又清透的防晒霜在夏季显得尤为重要。

“除了要按照个人肤质选择外,防晒产品还需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使用不同的防晒。”陈经理介绍,SPF值是防晒产品防晒效果的衡量值,SPF值越大表示防晒效果越强,但防晒产品的选择要因人而异,因场合而异,不是SPF值越高越好。一般SPF值为15便可满足普通皮肤的日常防晒,皮肤白皙者可选择SPF为12至20的防晒品,而如果是在海滨等户外日晒强烈地,则应选择SPF值大于20的防晒品。


晒后修复功课不可免

除了做好防晒措施之外,晒后修复功课也必不可免。“日晒会加快肌肤水分蒸发流失,所以白天外出最好随身携带一瓶高保湿的喷雾水,感觉脸干脸热时就喷几下,补充肌肤水分。而回到家中,则要及时做好晒后修复。”陈经理说。

晒后修复最常用而且效果好的是使用美白保湿面膜。面膜中大量的美白精华乳液,能令深层肌肤得到强力吸收与渗透,减轻色素沉积,并在短时间内给肌肤补充水分,增加营养,改善肤色。外出旅游或持续户外作业的市民,可以每天使用美白面膜为肌肤加强护理,修护受损细胞,让肌肤更好地防御紫外线。

关键词: 防晒霜 如何购买防晒霜 购买防晒霜注意 防晒霜品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