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20、30、40 不同年龄层如何护肤

2015.06.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要想始终保持年轻状态,肌肤日常护理就需要做好。不过,你真的懂得要如何护肤吗?现如今,网络上充斥着各种肌肤护理方法,但是这些方法大多只针对肌肤类型,却忽略了肌肤的年龄,这可是不对的。

一些看似有效的护肤方法,别人用着有效,为什么你开始用时就收效甚微了呢?这很有可能是你没有掌握护肤的根本。人的年龄在增长,相对的,肌肤的年龄也在增长。不管你愿意不愿意,肌肤上依旧会留下岁月的年轮,因此,护肤的根本还需要分年龄段护肤。20岁、30岁、40岁,根据不同的年龄,对症下药护肤才有效。


20岁肌肤问题:肌肤暗沉泛黄或泛红

20岁,正值青春年华,肌肤也将处于最好最紧致的状态,这使得不少人忽略了对肌肤的保养,不注意日常防晒保湿,导致肌肤出现暗沉泛黄或泛红的问题。因此,20岁MM保养肌肤重在防晒。

1、清洁去角质:做好每日清洁20岁的MM们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每日清洁,搭配一到两周一次的去角质工作就OK了。

2、保湿镇静:每天早晨进餐前喝一杯水,帮助排毒同时补充身体水分;早晚洁面以清除毛孔内的多余油脂,预防长痘长斑的同时更能帮助更好的吸收保湿成分;洁面后,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盖在脸上,并轻轻按压,以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做好了补水保湿的“准备”;洁面后,以拍打的方式上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另外,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再轻轻敷面15分钟也能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

3、日常防晒: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MM们一年四季都需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30岁肌肤问题:肌肤暗沉泛黄容易长斑

30岁女人的肌肤,我们称之为轻熟肌,相对于20岁女人的肌肤,敏感脆弱许多,再加上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以及时不时的熬夜加班,肌肤容易出现暗沉泛黄,并且还会长出大大小小的斑点。因此,30岁女人保养肌肤,重在去角质和美白。

1清洁去角质:每周定期去角质,30岁的女性可以选择弱酸性、温和且去脂力不要太高的洗面乳,让肌肤清洁完能留下保湿度。但是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去角质。

2美白肌肤淡化斑点,可以使用美白精华液,并自制一些美白面膜,做好日常防晒工作,以达到美白淡斑的目的。

40岁肌肤问题:肌肤暗沉泛黄或泛红易长斑。

40岁的女人,肌肤已经出现逐渐衰老的迹象,稍有不慎,各种肌肤问题就会全面爆发出来。因此,这时候的女人,更要注意肌肤的全面保养,做好日常的清洁,护理和防晒工作,经常敷面膜,并采用多效修护的护理方法。

多效合一的产品一般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添加多种活性成分,例如添加果酸(酸性)+维生素C糖苷(中性)+玻尿酸+聚肤氨酸(大分子保湿剂)。

第二种:以一个成分来诉求达到多种功效,例如烟酰胺可以抗痘、美白、抗老;维生素原B5可以保湿并兼具修复受损组织的功能。

关键词: 不同年龄护肤 护肤方法 如何护肤 护肤技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