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不同肤质如何挑选化妆水

2015.07.0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爽肤水是最基础的护肤品,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干燥的冬季,一瓶爽肤水在手,都可以让肌肤变的舒舒服服。可是,市面上各种品牌、各种功效、各种成分的爽肤水,你知道要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吗?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等,爽肤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纯植物配方的。 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所以洗完脸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迅速补充水分。不过,爽肤水虽然对皮肤益处多多,但是,如果你选错了爽肤水,后果可是会很严重的哦。


专家建议,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混合皮肤T区使用紧肤水,敏感皮肤选用敏感水、修复水。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是为什么把。

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

对于干性皮肤的MM来说,皮肤就如同干树皮一般,因此,要想改善这一现状,你除了滋润就只能滋润了。你选择含有透明质酸、深层保湿的爽肤水。它的滋润度较高,可以很快缓解肌肤的干渴状况。

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

如果你是毛孔较为粗大,每天都油光满面的油饼脸,那么,你就要选择紧肤水类型的爽肤水了,最好是含有一点酒精成分的紧肤水,以更好的调理肌肤的水油平衡。

敏感皮肤选用敏感水、修复水

敏感性皮肤的人,注定在选择化妆品上,要有更多地方需要注意。敏感皮肤由于皮肤较为敏感,角质层比较薄,因此,可以着眼于无添加的天然品牌,并用拍打的方式促进肌肤吸收,可选用敏感水、修复水。

关键词: 化妆水 爽肤水 肤质 肤质类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