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图文]北京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联手卫视发起公益活动

2013.04.08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4月8日,日前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北京卫视联合发起的“善行天下 从头做起”——第二批百家企业“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公益活动颁牌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4月8日,日前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北京卫视联合发起的“善行天下 从头做起”——第二批百家企业“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公益活动颁牌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此次,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选择北京卫视作为联合主办方和独家媒体合作伙伴,再度唱响“善行天下 从头做起”的公益口号,让公益活动形象进驻商户、深入百姓,旨在号召、凝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活动中来,让更多老年朋友享受到温暖关爱,向全社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据悉,活动将长年持续下去;其中,募得的“一元钱”将集腋成裘、结成善款,在北京市慈善协会的协助下,对社会各类弱势群体进行及时救助。活动以京城美发行业爱心商户为慈善服务主体,以“关爱老年群体、热心社会公益”为己任,以“做实事、做好事”为原则,精心挑选出100家美容美发爱心企业,为北京市广大老年人提供悉心、周到的“一元理发”服务,获得了诸多媒体及公众的认同和赞扬。

北京卫视“双姝”代言公益

本次大会,除主办方及近200家京城美发行业翘楚外,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社工委、北京市商联会、北京市慈善协会等领导均出席,来自全国各媒介的多家媒体也亲赴现场报道。此次,作为主办方之一,北京卫视派出《养生堂》的两位“当家花旦”——主持人悦悦、刘婧担纲本届大会司仪,代言公益活动。现场,悦悦、刘婧“双姝”并立,以观众所熟悉的“邻家小妹”的形象出现,一开场就以轻松幽默的连珠妙语博得阵阵掌声、笑声。

协会秘书长:公益成绩斐然

另外,北京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瑞明对开展公益活动一年多以来的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一元理发”活动虽方满周岁,但成绩斐然:自活动开展起,京城首批100家爱心商户,坚持每周两个半天为在京的60岁以上老人提供服务,至今已累计服务达13多万人次;随着活动的进行,更多的商户要求加入公益服务。经过主办方的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核,截止目前,获得准入的爱心商户已增加到了215家;服务覆盖范围也由城八区延伸到了石景山、大兴、昌平、密云、延庆、房山、怀柔、平谷等远近区县。

百位“服务民星”载誉而归

据悉,本次大会,经主办方、活动协助各方商议决定,评选出了100位为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授予“惠民服务民星”称号,并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及北京卫视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北京市商务委领导也发表讲话,指出公益活动要继承和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优良传统,健康、持久地开展下去。当悦悦问及获奖民星宋云鹤“服务一年里最深的感触”时,宋云鹤感慨地说:“我学艺有成以来,常年在外打拼,还没有机会为远在家乡的父母亲手剪过发、洗过头。每次为各位叔叔阿姨剪发后,他们满意而慈爱的眼神,都能让我想起父母。用心服务,就是为天下的父母尽孝。”这不仅让刘婧、悦悦动情落泪,也使得现场观众感动不已。此外,主办方还颁出了“2012年度美发行业诚信企业”奖项,共计35家爱心企业获得殊荣。

公益“微电影”即日首发

为了将公益活动的正能量传递给千家万户,北京卫视此次调集专业团队,精心为活动打造了一部微电影,于大会上首度亮相,精美的画面、感人的表达引起了现场各界人士的一致共鸣。据悉,即日起,北京卫视将拿出优势时段资源,首发上线微电影并滚动播出;北京卫视官方微博也将同步展开推介。

公益活动再添百家商户

大会迎来了第二批百家企业“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公益活动颁牌仪式。现场,悦悦、刘婧首次向外界展示了精美的标牌——同时也是第二批124家爱心商户加入活动的“身份证”:上面醒目地印制着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及北京卫视的品牌标识、“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的活动主题、“善行天下 从头做起”的公益呼号以及“北京卫视祝您健康长寿”的美好希冀。这些标牌将悬挂于爱心企业的商铺里,让公益善举的主旨与祝愿,走进每个人的心里,推进活动壮大。现场,主办方为这些来自于京城各地的新生“主力军”颁发标牌及“一元募捐箱”,正式宣告“一元理发”公益活动进入了新的阶段。至此,全市提供此公益服务的商家数量已达215家。

“善行天下 从头做起”

主办方表示,今年“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活动期望能够汇集社会各界的更多力量,在规模上取得再度突破;目前,“定时走入社区”、“流动慈善服务”等衍生公益活动正在策划当中。

关键词: 美发美容行业协会 美发美容 北京美发美容 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