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欧莱雅校园义卖爱心助学 培养校园“社会企业家”

2013.06.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于2003年正式启动,意旨将旗下的优质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带到校园进行义卖,并用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欧莱雅西部助学金”,用以资助来自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覆盖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等10所知名学府。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公寓前小广场,30余名统一着装的学生日前在不同岗位忙碌着:男生们将缤纷的产品从仓储区一趟趟地运送到销售区,女生们接过产品在货架上整齐码放、仔细清点。他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为即将开始的一场义卖助学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面对门外不断加长的等候队伍,他们有点儿紧张,更充满期待。

他们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也是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民大义卖志愿者,这些来自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即将迎来由他们自己策划和组织实施的校园义卖的第一批客人。他们团队的表现,将决定有多少名本校贫困大学生今年会获得帮助,多少个学生公益项目将受到资助。这让每一名义卖志愿者都感到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其实,这也正是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这个久负盛名和口碑的校园公益项目的与众不同之处,它既帮助了贫困学生,又锻炼了志愿者,传播了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

据悉,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于2003年正式启动,意旨将旗下的优质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带到校园进行义卖,并用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欧莱雅西部助学金”,用以资助来自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在活动设计上,欧莱雅刻意安排了“做一天欧莱雅人”的重要环节。即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员工,为其提供全方位专业培训,之后他们与欧莱雅的正式员工一起直接组织、实施校园义卖的工作,包括销售、物流、美容咨询和活动宣传等。这样的安排不仅使大学生加入到了帮助同龄人的爱心活动中,也为同学们创造一次富有社会意义的社会实践机会。

十余年来,每年春意正浓的四五月份,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都会如约走入10所中国知名高校开展创新型的助学活动。

根据安排,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覆盖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等10所知名学府。欧莱雅官方表示将再次捐助人民币100万元。至此,这项爱心传递的活动将累计募集助学金达400万元,资助了1300多名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

此外,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还分别获得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金奖,中国第二届优秀公关案例以及上海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公关案例银奖。

关键词: 欧莱雅 欧莱雅校园义卖 真情互动 复旦大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