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天懿美容美发捐助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25万元

2013.06.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得知小良焕的情况后,广州60多家天懿美容美发店为此,于昨日举行了义捐活动,当日洗剪吹”全部收入捐给小良焕。在广东狮子会的监督下,天懿美容美发昨天所有门店义捐数额约3.2万元,员工、服务队捐款9.5万元。最后再由公司补齐的共25万元,这也是目前给小良焕最大的一笔捐款。

去年12月21日,家住阳春县合水镇军迳村的崔贵平突然接到老师电话,“他说儿子在学校流鼻血了。”崔贵平带着儿子去阳春县人民医院做检查,“查出来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治病可能要花几十万。”这个结果对崔贵平夫妻犹如晴天霹雳,夫妻俩决定不管怎样都要给儿子治病。

夫妻俩平时靠耕种家里的两亩地为生,农闲时还会做做散工,家庭年收入大约只有2万元,除去生活花费,所剩无几。

为了给儿子治病,崔贵平曾带着小良焕来到广州,但一看到天价的治疗费用,最终他只能又将儿子带回老家,靠输血缓解病情。从去年到现在,小良焕已经输了18次血,加上其他费用总共花费4万多元(不包括新农合报销的1.8万元)。“这些钱全是亲朋好友借的,已经很难再借到了。”崔贵平愁容满面。

5月19日,小良焕的病情突然恶化,崔贵平再次带着儿子到广州求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王顺清告诉记者,虽然再生障碍性贫血治愈率高,但治疗费用不菲。“要用到一种名为‘抗胸腺细胞免疫球蛋白’的药。”王顺清说,这种药价格昂贵,且目前不属于任何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内。

面对天价的注治疗费崔贵平夫妇愁容满面。得知小良焕的情况后,广州60多家天懿美容美发店为此,于昨日举行了义捐活动,当日洗剪吹”全部收入捐给小良焕。“有些客人拿出百元大钞,都说不用找零了,还有客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要继续帮助小良焕。” 天懿美容美发兴盛店的店长姚必光告诉记者,由于当天下雨,又是周一,所以店内生意不太好,但只要店员向客人介绍小良焕的故事,大家都愿意慷慨解囊。

在广东狮子会的监督下,天懿美容美发昨天所有门店义捐数额约3.2万元,员工、服务队捐款9.5万元。最后再由公司补齐的共25万元,这也是目前给小良焕最大的一笔捐款。

据悉,“天懿美容美发”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并于2009年3月,发起设立以“懿公益慈善”为名的慈善项目,意旨号召每月有赢利的品牌店提取固定的费用作为公益慈善基金。

从2010年至今,企业赞助广东狮子会心连心分会老年人白内障手术慈善捐款18万元;2011年5月母亲节,企业出钱出力和媒体“新快报”合作,在广州举行了大型“全城公益送花大行动”;6月10号,企业参加了由广东省政府号召,广州市政府组织的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的大型慈善捐款活动,现场捐赠10万元,也是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中唯一一家参加捐款的企业。6月16号,天懿各门店组织了300多名员工参加由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和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大型献血活动。

懿公益慈善基金成立至今,帮助患有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癌症等贫困家庭解决的医疗急救费用累计有超过50万元

关键词: 天懿美容美发 小良焕 美发店 公益 广东狮子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