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资生堂提倡环保 启动“回收过期药品”公益项目

2013.06.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回收过期药品”公益项目于日前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活动围绕“未来椿计划”以“创造美丽”这一共同主题开展,意旨关注环境领域,并得到了团市委旗下的青年公益组织“上海绿梧桐公益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回收过期药品”公益项目于日前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活动围绕“未来椿计划”以“创造美丽”这一共同主题开展,意旨关注环境领域,并得到了团市委旗下的青年公益组织“上海绿梧桐公益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资生堂(中国)官方透露,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存有备用药品,但家庭药品中30%-40%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82.8%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过期药物的习惯。过期药物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如果随意丢弃或以生活垃圾处理,容易分解、蒸发,散发出有害气体,对环境和空气造成污染,会破坏人和动植物的生物链,不利于居民的生活。而且不法商贩把低价收购的过期药物,经过二次加工再次流入农村、小型医疗单位等销售渠道,给社会带来的危害难以预计。

为加强民众对环保的意识,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招募内部员工志愿者48名,并于日前分配参与到10场回收过期药品的活动中去。此外,除了积极回收过期药品外,资生堂(中国)还积极向居民们派发环保宣传资料,并回赠小礼品以及普及过期药品的危害。

资生堂(中国)官方表示,本项目不仅是资生堂创业140周年的一个重要纪念,更是提高加强民众对环保意识的一次活动。资生堂也将以此为契机,使全球集团员工共同心怀对社会和顾客的感激之情,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并面向资生堂集团企业理念中“创造美丽生活文化”的目标,进一步加深资生堂与社会、顾客之间的羁绊。

关键词: 资生堂 过期药品 公益 未来椿计划 环保意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