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中国首次开展公益活动

2013.07.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日前加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彩虹桥工程”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意旨在帮助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及学习条件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是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成立11年以来首次纯本土化公益的尝试。


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日前加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彩虹桥工程”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意旨在帮助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及学习条件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是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成立11年以来首次纯本土化公益的尝试。

活动当天,来自雅诗兰黛公司各个岗位的爱心志愿者代表,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当地政府、教育局领导及幼儿园师生一起,举行了朴素而温暖的爱心捐赠仪式,将1100余套课桌椅及床等设施捐赠给当地有需要的幼儿园。

参与本次活动的雅诗兰黛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女士表示,“我们对于此次能参与‘彩虹桥工程’感到非常兴奋。雅诗兰黛公司进入中国已经超过十年,我们在发展业 务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近年来中国留守儿童的社会现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对于这样一个人数高达6500万的特殊群体,我们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帮助他们。”

据悉,雅诗兰黛集团于2002年正式在华成立,并在华经营营12个护肤、彩妆及香水品牌。自2003年起,雅诗兰黛集团在国内开展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号召女性朋友定期检查乳腺健康,并资助国内医学机构的研究活动。MAC品牌抗击艾滋病活动、海蓝之谜“世界海洋日”活动及悦木之源“Origins悦木之林”中国生态林种植项目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这些公益项目是雅诗兰黛旗下产品品牌公益活动的全球化实施。它们全部来自于集团总部成功的项目实施经验并糅合了中国本土化的特性后落地中国。

雅诗兰黛公共事务与企业传讯部总监刘薇还告诉记者,在参与这次公益活动之前,雅诗兰黛公司在内部员工中还做了调研,其中有80%的员工支持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刘薇还说:“雅诗兰黛公司的顾客群体主要是女性,是女性这个群体成就了公司的事业,而孩子则是一位母亲心里最柔软、最重要的部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很多孩子不能和父母在一起成了留守儿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公益行动帮助到他们。”

关于此次双方的合作,雅诗兰黛公司相当谨慎。负责项目前期对接的雅诗兰黛对外事务副总监李茜亲自跑到红安县,观摩其他加入“彩虹桥工程”的企业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当一切心里有底之后,新的问题又来了。公司原计划帮助的对象是留守的小学生,结果发现已经有其他公司关注了这个群体。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向她介绍了幼儿园留守的孩子,“如今,留守儿童越来越低龄化了,这是我们实地考察之前所没意料到的。”李茜告诉记者。

经过一番实地调研之后,公司决定作为“彩虹桥工程”三年合作的第一年,先帮孩子们解决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先雪中送碳,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锦上添花。这是公司首次纯本土化公益的尝试,我们也在摸着石头过河,我们希望在过程中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刘微向在场的记者这样阐述了这次的公益行动。

由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外国人并不明白“革命老区”这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语境,如何让公司高层理解、认同、接受并支持这个公益选择则充满了挑战。在这个看似传统的公益行动背后,却凝聚着雅诗兰黛中国公司的不懈努力。

此次“彩虹桥工程”公益行动,雅诗兰黛公司共募集到近400名员工捐赠的爱心物品6808件,包括书籍、学习用品、玩具、衣物等。一些员工还特 别制作了问候卡,亲手绘制卡通图案。来自雅诗兰黛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访了红安县七里坪方西河幼儿园等几家乡镇幼儿园,向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和礼物,和 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引导他们玩益智玩具。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女士充分肯定了雅诗兰黛公司在积极参与“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李会长告诉记者, “‘彩虹桥工程’从红安起步,将逐步扩大到其他贫困老区。在一系列项目中,雅诗兰黛公司主要针对留守儿童做了很多工作。雅诗兰黛公司积极参与和支持‘彩虹桥工程’,展示了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红安县县政府田胜辉县长在发言中表示,“彩虹桥工程与雅诗兰黛公司这样的跨国企业携手,极大改善了红安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为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弘扬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

关键词: 雅诗兰黛 留守儿童 彩虹桥工程 公益项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