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美容师父亲遇车祸无钱治 同行齐献爱心捐款12万

2013.10.19出处:东亚经贸新闻作者:刘文博责任编辑:郑文卿

“谢谢,太感谢这些人了。”今年20岁的门明月是磐石市烟筒山镇人,目前在长春市一家美容院当美容师。10月12日,她的父亲被车撞伤,没钱救治。

得知这一情况后,珲春一家美容院店长驱车6小时赶到长春捐了5000元。

18日,记者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正在照顾父亲的门明月。据了解,门明月的父亲叫门贵,家住吉林省磐石市烟筒山镇,10月12日17时左右在烟筒山镇被一辆疾驶的车辆撞伤,车辆在撞伤人后逃逸。

“刚住院没两天就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在外借了近10万元。”门明月说。门贵由于伤势过重,于10月13日凌晨3时左右转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救治。看着手中的钱越来越少,和病床上正在呻吟的父亲,实在没有办法的门明月拨打了工作所在的美容院老板的电话。

“当时我就拿了3万元现金交到了医院。”门明月的老板刘玉萍说。16日的晚上,刘玉萍在微信上把门明月的情况发了出去,号召身边的人和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同行们伸出援助之手。没想到,身边的不少人在看到微信后,纷纷进行了捐款。在17日当天就接到社会各界捐款4万余元。吉林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贾东平在看到微信后,马上联系执行会长杨哲,让他号召全省美发美容行业的同行们为门明月进行捐款帮助。

看着这么多好心人捐款,门明月很激动。在感谢之余,她非常希望撞伤父亲的肇事司机能主动站出来,不逃避责任。

据吉林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哲介绍,从17日到18日14时许,同行们共捐了12万元的现金,还有同行们在陆续的捐款,捐款的数额在不断上升中。

在病房中,杨哲将这些善款交到了门明月的手中。“同行们的这些捐款会有专人负责监督,做到专款专用,直到门明月的父亲康复为止。”杨哲说。

关键词: 美容师 车祸 捐款 美容院 美发美容行业协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