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伽蓝集团携手CCTV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之茶园姐弟

2013.11.02出处:中国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由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JALA)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与中央电视台携手举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茶园姐弟

11岁,还是个需要妈妈呵护,爸爸依靠的年纪,而湖北恩施的何秀巡不仅经营起家中的几亩茶园,还将奶奶照顾得无微不至,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有钱了,能让奶奶把病治好,一家人好好地生活在一起。

为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和关注、支持和帮扶那些生活困难却满怀孝心的少年,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JALA)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与中央电视台携手启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行动。

何秀巡是湖北恩施大河村小学一名学生。三年前,妈妈因肺癌去世,家里因给母亲治病已经家徒四壁,负债累累。无奈之下,爸爸不得不长期外出打工挣钱还债。爸爸不在的日子里,何秀巡照顾着体弱多病的奶奶,家里的几亩地和茶园,靠他和刚上高中的姐姐帮衬着打理。

奶奶的头疼病犯了,何秀巡很是担心,他害怕有一天回家奶奶不在,房子就真的成了房子,奶奶不在,家就不是家,因此他想着卖些山货给奶奶买药。家里的茶园最近长了新芽,虽说秋茶不比春茶的价格好,但多少能贴补些药费。茶园里的茶树都是妈妈当年亲手栽下的,即使没有父母在身边,忙完学业,秀巡就会跑到茶园,为茶树剪枝、施肥。

每次来到茶园,秀巡都会格外想念妈妈,他悄悄写下的一封信,寄托对远在天堂的妈妈最难以割舍的思念。信中写道:妈妈,我总会觉得你就在我们身边,而且还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我们。妈妈,你知道吗?姐姐她对我非常地好,而且姐姐还上了高中,我真为她高兴。妈妈,你放心,我也会做个男子汉,让我的家人过好好的生活。妈妈,我想你了,如果我们有缘,就来世再做母子。

秀巡相信妈妈一定在天堂保佑着自己和家人 ,于是将对妈妈的思念化为力量,守护着茶园。

在茶园忙活了一上午,秀巡经过仔细筛选,一共收获了不到两斤的茶尖。加上前几天从山里采摘的草药和路边捡的废旧塑料,还要再背几十斤玉米才能凑够买药的钱。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秀巡走得越来越吃力,肩膀上的皮都磨破了,好不容易赶到集镇,几经周折,才凑齐了给奶奶买药的钱,他心里装着满满的成就感,丝毫不在意身上的痛。

过完假期,姐姐又要回到学校读书,秀巡十分不舍,他噙着泪水,倔强地向姐姐保证自己会照顾好整个家。懂事的秀巡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奶奶、爸爸和姐姐过上好日子。

秀巡给奶奶买药的几十块钱,对于城市孩子而言,也许只是吃一顿洋快餐的花销,但对于他来说,却是用汗水和努力才换来的。何秀巡的孝心与乐观让人动容,而他的孝心故事只是本次“寻找最美孝心少年”100个好少年中的1个。由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JALA)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与中央电视台携手举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独家特约合作伙伴,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与中央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与消费者一起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关注那些虽然生活困窘,却百折不挠,孝顺父母的好少年,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解决实际困难,托举起他们的梦想,让他们更好的飞翔。

关键词: 伽蓝 公益活动 茶园姐弟 自然堂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