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欧莱雅启动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公益项目

2013.12.10出处:新浪公益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欧莱雅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在成都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联合启动“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公益项目。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专业培训公益项目揭牌仪式

12月3日,欧莱雅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成都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联合启动“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公益项目。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罗静、成都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兰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欧莱雅集团副总裁萨拉•哈维拉(Sara RAVELLA)、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阎红以及标榜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致辞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致辞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由欧莱雅集团发起,在全球各个国家开展。旨在为相对弱势(失学、失业、贫困)的年轻群体提供在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包括美发,彩妆和护肤,增强他们的自信,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更好的掌握未来。美的相关职业不仅是社会互动性强的服务行业,而且也是热情,创造力和想象力主导的职业。欧莱雅相信,这些因素将对一个人的自信产生积极作用,并激励他更好的把握未来。

首期欧莱雅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公益项目将与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合作,培训内容包括彩妆和护肤两大领域。计划在2014年年内培训100名学生,其中还将包含部分雅安学生,以重点扶助今年受灾严重的雅安地区。

不同于其他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此次培训将采用“素质教育”与“美妆专业技能培训”并重的培训模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利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四川标榜国际职业学院为培训项目配备专职文化素养及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同时结合欧莱雅在美妆方面的专业经验, 通过科学的课程设计,确保参加培训的年轻人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辅导,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基会始终关注青年的成长和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在发布会上指出,“部分青年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继续学习的机会,为这些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技能培训,对于改善他们的生存现状意义重大,而这也是青基会的使命之一。同时我们期待可以通过技能教育和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在赋予年轻人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他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他们的自信,从而为帮助他们自食其力打下坚实基础。”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分管传播、可持续发展及公共事务)萨拉哈维拉女士致辞

欧莱雅集团副总裁萨拉•哈维拉(Sara RAVELLA)在致辞中表示,“基于欧莱雅在美的领域内的百年积淀,我们坚信,美具有其独特的社会效应。也正是在这个信念的驱动下,欧莱雅集团启动了这个连接美与社会的项目,旨在帮助弱势群体在社会上找到属于他们的一席之地。”

本次项目的合作方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从1993年创办以来,一直坚持“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质量”的办学理念,院长阎红表示,20年来,标榜学院在服务人们美与健康生活需求的职业领域不断孜孜追求,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性人才。

据了解,“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由欧莱雅基金会于2009年启动。作为专门针对弱势群体而设的美容美发职业技能教育项目,至今,已在包括印度,越南,泰国和巴西在内的近20个国家展开了相关活动,惠及千余人。欧莱雅集团始终关注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通过长期的实践,逐步提升社会的关注,吸引更多的人共同参与。本次公益项目也是欧莱雅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长期承诺,在未来将进一步覆盖中国的其他省份,帮助更多年轻人通过美丽事业,成就梦想。

关键词: 欧莱雅 美容美发 技能培训 公益 兰珍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