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包装>正文 分享

化妆品成过度包装重灾区 OLAY妮维雅等名牌上黑榜

2013.09.06出处:东方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新闻晨报》报道,市质监局昨日公布今年三季度本市糖果、化妆品、酒类的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继保健品、茶叶之后,化妆品也成为“过度包装”重灾区。

据《新闻晨报》报道,市质监局昨日公布今年三季度本市糖果、化妆品、酒类的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继保健品、茶叶之后,化妆品也成为“过度包装”重灾区。

在糖果类商品包装监督抽查中,诗蒂工坊天作之合杏仁巧克力喜糖、卡夫瑞士三角黑巧克力(含蜂蜜及奶油杏仁)、梦巴拿什锦巧克力因包装空隙率超过标准规定的≤45%的限制指标被判定为不合格。茅台国隆礼品酒、古越龙山八年陈花雕酒和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可雅VSOP白兰地,也因包装空隙率大于标准规定的≤55%限制指标而被判不合格。

与糖果和酒类相比,化妆品领域的过度包装情况则让人大跌眼镜。在共计抽查的105批次产品中,经检验,不合格达22批次。根据相关要求,化妆品包装空隙率的限量指标为≤50%。包括高姿、自然堂、OLAY、可采、卡尼尔、芳草集、妮维雅、高夫等知名化妆品品牌均有产品在抽查中不合格。

关键词: 过度包装 化妆品 知名化妆品品牌 高姿 自然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