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包装>正文 分享

化妆品包装不得超过3层、空隙率不得大于60%

2013.09.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中规定,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化妆品一直被视为“过度包装”重灾区,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公布了2013年三季度上海市糖果、化妆品、酒类的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继保健品、茶叶之后,化妆品依然成为“过度包装”重灾区。

其中,糖果和酒类相比,化妆品领域的过度包装情况则让人大跌眼镜。在共计抽查的105批次产品中,经检验,不合格达22批次。根据相关要求,化妆品包装空隙率的限量指标为50%。包括高姿、自然堂、OLAY、可采、卡尼尔、芳草集、妮维雅、高夫等知名化妆品品牌均有产品在抽查中不合格。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中规定,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关键词: 化妆品包装 化妆品 过度包装 化妆品的包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