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甲店如何持久赢利?

2013.04.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糖衣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美甲店如何才能保证持久赢利?作为第三产业链中的终端环节,美甲店,是所有专业美甲产品通往消费终端的唯一出口。而美甲店的经营者则紧紧把守着这一终端出口的大门。尽管美甲店的经营者掌握着这样优势,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管理系统和健康的经营方针,大多数美甲店经营状况不甚理想。

美甲店如何才能保证持久赢利?作为第三产业链中的终端环节,美甲店,是所有专业美甲产品通往消费终端的唯一出口。而美甲店的经营者则紧紧把守着这一终端出口的大门。尽管美甲店的经营者掌握着这样优势,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管理系统和健康的经营方针,大多数美甲店经营状况不甚理想。

有人曾经对某城市的美甲店作过一个跟踪调查,发现美甲的新旧更迭频率特别地高。通常在商业零售领域,开一间150平米的便利店或百货店至少可坚持8-12个月左右,才可能因经营问题而关门或转产。而在美甲业,一家新美甲店在开业三个月后因经营无法步入轨道而导致转让停业的比率要大大高于同为服务业的百货零售业。这样一来,美甲店的经营风险便可想而知。但是,美甲业的整体高速发展又说明了这是一个高赢利、高成长性的朝阳产业。美甲店也不例外,应该是这一产业中受益最大的一个阶层,但美甲店为何如此难成功?

根据多年来的调查发现,这些不赢利的美甲店均存在下列两种问题:一是缺乏专业的服务力;专业是赢得顾客信任的关键。创新才是灵魂。引领国际美甲时尚先锋,专业更先从员工谈起。打造专业的美甲品牌人才是根源,“拓人,选人,用人,育人”每个环节都是关键。二是缺乏销售力。更有甚者,相当一部分美甲店是既无服务力,也无销售力!这样的美甲店如果不是在当地利用某种特权而能生存的话,其经营境况是可想而知的。

美甲店经营的黄金法则是:服务力+销售力=持久赢利。美甲业是一个以服务为主导的行业。行业的特色是强调服务。然而,任何一个服务性的行业如果缺乏产品的支持,缺乏销售产品的力度,那么,这个行业的赢利性便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百货零售业是突出黄金法则的最典型代表。作为第三产业链中的一员,百货零售业也是一个以服务为主导的产业,但这个产业由于突出了服务力与销售力的有机结合,则便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其中的代表有上海联华、北京华联、南京新百、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等商业巨头。持久赢利是一个难度系数颇高的词。在过往的经营中,美甲店的经营因突出了服务力或销售力这两者中的某一项而取得了不错的发展,获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竞争益发加剧,风云变幻中,美甲店经营者独守一招显然已难以支撑愈来愈恶劣的市场状况

持久赢利:持久强调的应该是技巧型的。所有的持久必须是技巧的突出表现。一招用到老只能体现短期的经济行为,不能长久,而根据市场变化采取灵活的技巧则是持久的杰出体现。赢利强调的是原则型的。所有的赢利必须是经营原则和经营模式的突出表现。根据市场状态设计美甲店独特的经营原则和经营模式是确保赢利的基础。根据上述对持久赢利的解释,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优秀的服务力和销售力在稳定的经营原则和经营模式的支撑下,加上灵活的经营技巧是确保美甲店成功经营并赢利的不二法则!

美甲店的服务力打造主要突出两个大的结构元素:

第一,硬件。美甲店的硬件包含有这几个方面的内容:

1、美甲店的店址。美甲店店址周围的商圈环境,店面的座向是位于街道的阳面还是阴面,美甲店店址所在的交通便利性;

2、美甲店的装修。美甲店店面外观的装修特色、形象与风格,美甲店店内的装修特色、形象、风格与档次,美甲店店内各服务区域的设置与布局等;

3、美甲店的装饰。美甲店店外店招、门楹、橱窗的广告、招贴画、饰物装饰,美甲店店内各区域的点缀性装饰,各装饰品的品味,饰物的内容与美甲店的协调性;

4、美甲店的设备。美甲店内各种生活性设备(如空调、音响等)和专业性设备(如美甲美体器械)是否齐全,并符合周围商圈内的消费需求;

5、美甲店的服装。美甲店内的工作服装是否干净整洁统一。

第二,软件。美甲店的软件主要包含有以下方面内容:

1、气氛渲染。促销时的气氛是热烈冲动诱人的,正常经营时的气氛是温馨浪漫宜人的,整体气氛给人轻松愉悦亲切的感觉。

2、接待礼仪。微笑、主动、大方、热情的接待礼仪,语言专业,朴素而毫不夸张,接待程序规范统一而又严谨。

3、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有特色,内容丰富,项目卡的设计精致精巧,服务项目体现专业高品质的特征。

4、专业手法。美甲或美体师的手法专业、娴熟、细致,给客人一种舒服、放松的感觉享受。打造服务力关键在于细节。细节之处才能显现服务的力度与力量,同时,细节之处更凸显经营的精度。打造服务力,其实就是打造一种精益求精的经营模型。

关键词: 美甲店 持久赢利 服务力 美甲业 销售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