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行业如何利用手机客户端营销

2013.04.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随着拇指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线下企业也逐渐转型向线上发展。美容行业也不例外,特别是对于日化线而言,线上线下结合发展几乎可以垄断行业的销售渠道。随着美容行业的剧增,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很多企业不得不抓住商机,先下手为强。如今手机客户端的兴起,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对于美容行业而言该如何利用这种模式快速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呢?又该如何利用手机客户端进行有效的营销呢?请参考下文:美容行业如何利用手机客户端营销。

随着拇指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线下企业也逐渐转型向线上发展。美容行业也不例外,特别是对于日化线而言,线上线下结合发展几乎可以垄断行业的销售渠道。随着美容行业的剧增,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很多企业不得不抓住商机,先下手为强。如今手机客户端的兴起,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对于美容行业而言该如何利用这种模式快速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呢?又该如何利用手机客户端进行有效的营销呢?请参考下文:美容行业如何利用手机客户端营销。

拇指时代顾名思义动动手指就能“随心所欲”。如今科技飞速发展,手机从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基本功能逐渐演变到多功能智能手机,同时手机的用户群体也在疯狂增加,大多数人除了用手机聊天看新闻外,还喜欢用手机购物及学习。而作为朝阳产业的美容行业不仅可能通过手机客户端让客户随时、随地、随身、查看到行业商讯、资讯,还能让客户及时了解到供应、求购等信息。

一、设计抢眼的logo

无论是美容企业自己推出的APP,还是使用微信公众号,都必须要专门设计一个抢眼的logo,要让人有下载或关注的欲望。logo的设计要遵循风格与品牌匹配的原则,要建立品牌认知度,让顾客一眼就能记住这个品牌。此外,还要新颖创新、简单明了,越简单就越容易让人辨识和记住。

二、丰富手机内容

任何一个手机客户端要想吸引更多粉丝或留住粉丝,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建立起手机客户端的意义。即能对粉丝提供什么好处,凭什么来留住粉丝、吸引粉丝。这就需要企业不断给手机客户端输入丰富的信息,如:美容行业的最新资讯、行业展会信息、行业相关产品及设备等全面的信息。

三、提高用户体验

美容企业在推出自己的手机客户端时,除了玩转好基本的功能外,还要有针对性的提高用户体验,如避免发布大多广告对用户造成侵扰,可以与潜在客户进行亲密互动,为客户及时解决问题,提供帮助。此外,还可以利用节假日向客户发送问候,及设置趣味话题引起客户的互动。

四、用户归类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用户归类管理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提高与用户的成交率,只有给客户所需提高用户体验进而才能留住客户吸引更多客户。美容企业可以根据客户性质、规模、行业、职位、性别、爱好等进行归类,针对不同的用户进行不同的信息送达,使手机客户端变得更加专业化。

关键词: 美容行业 手机客户端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