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实用攻略:美容美发行业微信营销的可行性

2013.05.0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无论是电话还是微信,都是一种沟通的媒介,利用微信做会员营销,从而将传统的美容院营销模式和新型的美容院营销模式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稍微不同的是,传统的会员营销更为主动,微信营销需要会员先关注你的公共微信,然后才能利用微信进行营销,如果有什么困难,困难的就是把微信推销出去,让你的品牌微信好在别人的好友列表里。

微信作为近几年非常流行的APP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数已经超过5亿,很多人在这里面看到了商机,微信营销也悄然兴起,成为了即微博之后又一大微营销。

根据权威部分统计数据显示,微信用户的主体为80、90后年轻群体,而且女性群体占据半壁江山,这些群体对化妆品的需求是非常旺盛,而且他们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将成为社会的主力军团,其购买力和消费能力更是成上升趋势。

微信是一种崭新的媒体渠道,对于一些电子商务主流品牌,推出微信公共帐号,二维码、微信会员制度等,尤其是微信和财付通整合之后,具有了一定的商务支付功能,更是让微信向商业运作迈进了一大步,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微信营销是否可行

而一个行业能不能用微信营销,合理的判断标准是:一,是否有助于巩固老客户群体并提高老客户的客单价;二,是否有助于带来新客户;三,是否有助于提高既有的客户体验,简化运营流程,并提高工作效率。只要能满足三点其中一点以上,某专业传播机构认为任何行业的微信营销都是可行的。根据这三点来判断,美容院和理发店的微信营销也是可行的。

在传统的美容销售中,会员营销是一种非常常规的销售模式,比如说在顾客生日来临,预约时间来临,美容院有新的项目、促销活动等,美容师都会通过电话等途径跟顾客联系。从这里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电话还是微信,都是一种沟通的媒介,利用微信做会员营销,从而将传统的美容院营销模式和新型的美容院营销模式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稍微不同的是,传统的会员营销更为主动,微信营销需要会员先关注你的公共微信,然后才能利用微信进行营销,如果有什么困难,困难的就是把微信推销出去,让你的品牌微信好在别人的好友列表里。

目前美容院和理发店一般都实行会员制。有了微信公众平台,会员的管理相对会便利很多。推出新促销、新套餐、新发型等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一键群发搞定。促销内容里可以设定,每个老会员可以带一个朋友前来免费体验,这样,又可以通过体验增加了新的潜在客户。

如何运用微信营销

美容院的真正核心客户都是女性,她们的特点就是特别喜欢被温柔周到地伺候,这就需要安排个客服,在公众号上时不时跟她们闲侃。顾客们会问,我想下午过去做个全身护理,有时间吗?特别是理发店,顾客会问,XX号理发师在不在啊,我想今天过去,客服这时候就可以承担起预约的职能,代为预约或者沟通。某个客户当天生日,公众号上发个图文并茂的祝福信息给她等等。只要在体验上顾客满意,不愁她们不会不帮你宣传,也不担心她们不会给你推荐朋友过来。某些顾客会有贪小便宜的心理,每次把下行推送的促销活动让她们分享到朋友圈上,以此可以获得小礼物,她们肯定干。

具体方法不外乎有两种,一种是与企业的品牌宣传、营销活动进行有机捆绑,例如加入到季度的促销活动,加微信,有优惠,让用户参与、互动、分享到“朋友圈”。另一种要做的就是与营销,与市场结合起来,成为营销沟通、客服的标配。最好和实际业务进行关联,会产生更有效的效果。让它真正用起来才靠谱。

平日里,也可以适当推送一些跟服务相关的信息,例如头发保养之类的实用信息等给到会员。再也不用像以往一样,担心发个短信怕骚扰到人家。有举办大型活动时,则可以通过自动回复功能,让微信公众号上的会员自行选择参加与否。让服务她们的技师都手把手教她们扫描二维码,直接关注,或者群发短信,让她们都添加微信号,门口也放个二维码。

内部微信如何使用

公众号也可以作为企业内部通联工具使用,可以让店里的员工全部都关注公众号。这样,企业内部员工通知、内部通报批评、嘉奖信息等就可以通过员工这一分组群发过去,免去因为值班时间不同通知不到位的麻烦。公众号也可以用来发工资条,本月做了多少次发,迟到多少次,奖金多少,扣款多少,直接通过公众号发送给员工。员工也可以通过公众号请假或者事情申诉,例如举报水池是谁弄漏的,谁偷了美容院的护发素。

针对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玩法,具体细节还需要结合行业特征不断摸索,最重要的是能从其中收获到企业想要达到的效果。

总结:当美容美发店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后,我们就很清晰的知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我们的客户,我们有微信了,让知道微信的,懂微信的用户先用起来,以此不断探索可能存在的新的商业机会。营销模式是多种多样的,随着新事物的出现,营销的思路也随之打开,不要局限于一种模式一种方法,只有这样,美容行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翘楚!

关键词: 美容美发 美容行业 营销 美容营销 营销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