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降低员工流失率 重视福利是关键

2013.05.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对于美容院的经营者来说,员工的离职对美容院的打击无疑是不小的冲击,员工是美容院经营的命脉,每个美容院的经营者都会担心员工流失,这时候就要分析员工流失的原因何在,只有找出经营中的弊端,然后加以改正,才能留住自己的员工。

对于美容院的经营者来说,员工的离职对美容院的打击无疑是不小的冲击,员工是美容院经营的命脉,每个美容院的经营者都会担心员工流失,这时候就要分析员工流失的原因何在,只有找出经营中的弊端,然后加以改正,才能留住自己的员工。

管理者应该从员工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员工来到美容院,无疑是为了挣钱,薪酬福利是导致员工流失的重要因素,美容行业作为服务行业,有时候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节假日休息时间有限,身体上的劳累加精神上的疲劳,这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福利回报,后果可想而知。所以美容院的经营者提供一套有益于员工的薪酬福利,对避免员工流失是非常有用的。

发展空间:员工流失的关键

很多美容院经营者只是一味的想着挣钱,却忽略了与员工之间的合作互利的情况,直接成了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关系,那对员工的心理也是有伤害的,有的员工是想凭借自身的努力当老板,开一家美容院,但是美容院的领导者却毫不关心员工,一切向前看,对员工的教育培训都懒得理会,这种情况下,对于美容院的员工来说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下,自己的工作能力根本得不到提升和发展,所以一些有能力有水平的员工流失也是在所难免的。

美容院经营者应该做长远打算,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和培训活动,寓教于乐与员工打成一片共同合作。管理者要了解到人们的激情从何而来,然后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使工作与激情匹配起来,让员工从工作本身中获得满足,那样的员工是一个自燃体,不仅自己燃烧,还能为周围的人带来温暖。

美容院福利

1、采用分期限车费报销

有些专业连锁美容院为减少员工流失,以公司名义对员工进行买车奖励,员工工作期满几年即可获得汽车过户资格。但是有些员工却认为不需要,公司奖励汽车只是为提升自身对外业务业绩。但是对于太多数员工以及美容院来说,分期车费报销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能够减少员工的流失,为美容企业带来一定的业绩。

2、进行公司股息分红

美容院工作的老员工多数会逐渐倾向于自主刨业,而美容院老板为了减少这种现象,通常会主动与其进行“融资”,并对员工进行股息分红。而不少的美容院老板还为员工提供创业机会,营运良好的创业环境。美容院采用进行股息分红方法,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进行员工管理,另一方面,还可以让员工圆老板梦想,更加忠诚于公司。

3、让员工深造

一般情况下,深造一般选择出国,但是必须与公司进行相关协议的签署。专家表示,这是美容院采取员工管理,减低员工流失率最常用的方法,因为员工在签署深造协议期间若中间离辞,员工就必须按其所签约内容进行毁约处理,从而牵制了员工离职的行为。

4、终身养老保险

现在许多美容院都为了留住员工,采取为员工购买养老保险的方法而且还是终身保险。但是前提条件是员工必须工作期满35年并为公司做出巨大贡献的,才能有享受资格。否则,公司将不给予购买养老保险,而且还将索要之前为员工购买保险的金额。因此,很多美容院的员工都必须慎重地考虑去留问题。这一方面,美容院能很好地牵制员工,防止员工的流失率过大。

操作方法:

也许美容院的客观环境限制了管理者,但仍然可以通过团队内部的工作任务分配来激发员工的热情。比如:对于愿意做数据分析的销售,可以让他们配合销售管理的同事一起进行团队的销售业绩分析,从数据中找到问题所在,并提出意见。同时,对他们的付出与成绩进行公开认可。

同时,通过系统化来保障关键员工的工作激情,即在与员工绩效面谈时,让员工自己来评估志趣所在,也许很多人工作多年后都没学会如何激发自己的激情。

当然,这种激励和保留员工的方法也会为管理者和美容院带来额外的风险和成本,因为剥离那些不能激励优秀员工的工作势必会要有人接替,而后来者的业绩未必能尽如人意。如果那些无法找到机会的人自动或被动离开你的美容院,那么你就损失了一个优秀的绩效贡献者。

总结:美容院的管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对于经营者来说,从员工流失中应该多总结多反省,找出工作中的弊端,然后及时改正,这样做对于经营者和对员工来说都是百利无一害。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院管理 营销管理 员工流失 美容院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