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与会展营销的“利益”关系

2013.05.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李东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会展经济,即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创造商机,吸引投资,进而拉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并形成个以会展活动为核心的经济群体。由于会展经济的发展,现在各级城市越来越频繁出现各种类型的展会,其实美容院完全可以借助当地的会展来营销自己。因为展会最大一个特点就是人流集中,迅速汇集大量人气,刚好可以与为客源发愁的美容院进行对接,实施营销。

(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 李东)

会展经济,即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创造商机,吸引投资,进而拉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并形成个以会展活动为核心的经济群体。由于会展经济的发展,现在各级城市越来越频繁出现各种类型的展会,其实美容院完全可以借助当地的会展来营销自己。因为展会最大一个特点就是人流集中,迅速汇集大量人气,刚好可以与为客源发愁的美容院进行对接,实施营销。

金九银十 家居团购会

俗话说,金九银十。每年的九十月份是消费集中的季节,这个时期各地的展会也是比较集中频繁的。2012年9月,专家在江苏塑身堂美容会所进行诊断时,无意中发现当地的报纸头版广告是家居万人团购会的广告,不禁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让塑身堂老板马上打电话联系。老板打通电话就问:我们也想参展行不行。对方回答:不行。老板说,李老师,人家说不行。我说你把电话给我,看我怎么说,于是我马上拨通电话,说:我想给你们这个团购会赞助100万,我们具体谈一下,好吗?

对方马上表示非常欢迎,约定下午就来谈。撂了电话,老板吃惊的问:李老师,我们哪有一百万去赞助啊!我说你有,给她们1000张价值1000元的贵宾体验卡不就OK了。等家居团购会的经理来了之后,世纪良谋专家就告诉他们针对每一个来团购会的客户,只要现场购买,不论购买多少,都可以由各个参展商家当场发给顾客价值1000元的塑身堂贵宾体验卡,而且要求在团购会现场挂上“塑身堂提供价值100万元赞助团购会”的条幅。这样不仅起到了宣传作用,还起到了开发新客源的效果,可谓一箭双雕。

然后,专家又指导塑身堂针对团购会的顾客拿着价值1000元贵宾体验卡进店后该怎么操作:一方面让顾客体验店内指定的价值1000元特色项目,另一方面,顾客如果办理疗程卡或者会员卡, 1000元可以直接充当卡额。这个措施就大大提高了顾客进店后的成交率。通过借助这次家居团购会,塑身堂不仅引进了200名顾客,成交了60人左右,额外增加业绩近10万元。

美新娘计划 策划婚博会

尝到了家居团购会的甜头之后,塑美堂就开始关注当地的各种展会了。随后得知,在十一期间当地还有婚博会。由于来到婚博会的顾客基本是准新娘新郎,群体更加贴近美容院目标顾客群体,因此要求世纪良谋详细策划如何参展。

世纪良谋首先策划了“婚礼倒计时,完美新娘计划”套餐,贯穿了减肥瘦身、泡浴、香薰开背、眼部护理、颈部护理、面部美白补水,仅需99元。整个套餐方案说明,采用倒计时叙事口吻表达出来,让准新娘们看完后马上开始心动、期待。

此外,还有“超值新娘美丽套餐”,包括980元套餐、1980元套餐、3980元套餐,进行限额拍卖,作为现场销售方案。这是针对需求明显、意向强烈的顾客,则可以当场销售成交。

世纪良谋精心创意,策划了现场发爱心苹果的方案。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苹果熟了的季节。为了吸引眼球,世纪良谋指导塑身堂购买了5000个红苹果,在每一个苹果上贴上爱心型的不干胶,不干胶上的内容为:塑身堂爱心苹果,让真爱伴随你我!这个爱心苹果一发,立马产生强烈的现场轰动效应,吸引了现场所有参展的准新娘、新郎都来领爱心苹果,人流一波一波涌向塑身堂展位,让塑身堂迅速在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因为其他家都发宣传彩页,唯有塑身堂发爱心苹果。苹果可以马上吃,所以没有人会拒绝,而且还都是抢着来呢。

最后,为了让塑身堂赢得极好的口碑,获得美誉度,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世纪良谋以敏锐的营销眼光策划了情绪营销。人人都会喜怒哀乐的情绪,所谓情绪营销就是利用顾客的情绪达到宣传企业、宣传品牌、宣传产品的营销效果。在当时正值中国和日本因钓鱼岛问题进行僵持,国内人民纷纷表达对日本的愤怒情绪。为此,世纪良谋在塑身堂的展位上设计一个以“钓鱼岛,中国的”为主题的爱国签名墙。

这样一来,爱国签名墙和爱心苹果,在会展现场形成了一套营销组合拳:发爱心苹果吸引顾客进到塑身堂展位,爱国签名墙让顾客认识到塑身堂不仅是一家有爱心的有创意的企业,而且还是一家具有民族爱国情怀的企业,迅速增加美誉度、提升了良好形象,最终的结果就是促进了现场成交率。在会展2天时间里,塑身堂销售了8万元。

房地产市场 展会上显身手

进入十月份,也是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期,塑身堂所在城市又出现了大规模的房展会。这一次,塑身堂老板主动前去联系,但是被拒绝了。参展是绝对不允许,因为房展会跟美容院差距太远;提供赞助也不行,房产商财大气粗不需要赞助。这个时候,塑身堂老板咨询世纪良谋专家,问有没有办法。肯定有办法!世纪良谋专家告诉塑身堂让店内员工准备排练几个文娱节目。因为塑身堂有十几个员工形象气质都是无法挑剔的,以前做过N次终端会,表演节目不是个问题。然后,塑身堂免费为房展会表演节目。这一次,房展会那边爽快同意了。

接下来就是怎么在节目上做文章的问题了!首先确定分别以时尚、健康、家庭为主题的三个节目,表现形式有舞蹈、小品、歌曲。其次,让塑身堂事先准备好小礼品。在每一个节目表现过程中设置有向观众撒礼品的环节,这个礼包中就包含有塑身堂的项目体验,数以千计的礼包就这样轻松借助房展会撒了出去,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由于在房展会开幕式上的出色表演,很快被有眼光的房产商发掘,并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捆绑式合作,购房者每购一套房子送价值5000元塑身堂理疗卡,由房展上按团购价付给塑身堂。这一家房展上的合作成功,让塑身堂有了信心,开始一家一家去谈当地有实力的房产商,取得了极大的突破!

车展会:人车保养一卡通

2012年11月,塑身堂所在城市又有了车展会。有签于此,世纪良谋精心策划了人车保养一卡通。因为卖名车的4S店都会有保养的服务,所以设计一个人车保养一卡通卡包,由塑身堂负责制作,由车展会参展商负责发给购车的车主。塑身堂提供价值1000元保养项目,与爱车保养卡捆绑到一块。这样由卖车的发到顾客手中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在卡包中的软文也有引导性语言:人的如车。汽车需要不断保养,才能不断前进!人的生命也需要不断的保养,才能充满活力、精力充沛!不仅提醒顾客保养车,也提醒顾客保养身体!

通过以上三次展会营销的策划、参与、实施,成绩非常显著,无论从客源,还是从直接销售业绩来讲,都是有很大的突破。其实一年四季在每一个城市都会有很多的诸如车展会、房展会、糖果会、美食展、家具展等等,只要用心想办法都能借力使力,使自己的美容院有所突破。

关键词: 会展营销 美容院会展营销 营销手段 营销管理 美容院营销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